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秋季祭典緬懷先烈及將士 慎終追遠

新聞中心/整理

93軍人節宜蘭縣政府在今日辦理109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擔任主祭官,並邀請遺族親友600餘人與祭,代表各界向故三軍將士之靈位上香、獻花,向故三軍將士們追思行禮,表達對先人的緬懷及慎終追遠,同時也向在場家屬致意。

今日分別在員山忠烈祠及宜蘭軍人忠靈祠辦理109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祭,縣長林姿妙到宜蘭軍人忠靈祠祭典擔任主祭官、副縣長林建榮在員山忠烈祠擔任主祭官,其中宜蘭軍人忠靈祠有二座納骨室,分別於民國73年及93年建造完成,環境清幽,目前已安奉5919位英靈。另已於107年2月在第二納骨室設立一櫃雙罐(夫妻櫃)560座,目前已有94座夫妻櫃安厝,為響應綠色環保,樹葬區亦提供280個穴位供安置。

員山忠烈祠是在43年由日本神社改設,其中「823砲戰」中殉難的軍官趙家驤、吉星文、章傑三人是第一批入祀忠烈祠的烈士,而在民國51年時縣籍革命家蔣渭水、盧清潭以「抗日英雄」入祀,嗣後抗戰時期在海南島陣前起義的殉職官兵等人先後入祠迄今,在民國87年起對殉職警察、義警、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消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足資矜式者,亦得入祀忠烈祠。

宜蘭軍人忠靈祠順應國家政策及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提供榮民遺眷多元化選擇,包括:「環保葬」、「一櫃雙罐」(夫妻櫃),以自然、環保、節能、簡約、可循環利用,可多元化選擇來處理親人的身後事,堪稱對生態環境最友善的殯葬文化,既可讓後代子孫緬懷先烈軍魂,亦可回歸大自然的懷抱,精神永留存。

今日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宜蘭軍人忠靈祠祭典擔任主祭官。

今日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宜蘭軍人忠靈祠祭典擔任主祭官。

宜蘭縣政府於今日分別在員山忠烈祠及宜蘭軍人忠靈祠辦理109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

宜蘭縣政府於今日分別在員山忠烈祠及宜蘭軍人忠靈祠辦理109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祭

冬山天照宮捐贈物資慶中元

北廻鐵路頭城大溪平交道一女童遭北上自強號撞無生命跡象

宜蘭火車站內行人樓梯全運會的彩繪更亮眼

2018全國歌仔戲大賽IN宜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