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私設巷盆裁 市公所認定髒亂、影響行車動線 

更新:2018.01.01. 1342網友為釐清事件原貌,讓社會大眾了解,特於更新:

宜蘭市公所發文給私人社區所有住户稱:宜市金六結段七結小段47-14地號(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1巷12號對面),有盆裁髒亂且影響行車動線情事,限於期清理完,否則重罰。本案經請環保局勘查,其結果完全不同:
一、市公所清潔隊周隊長表示,不管盆栽適法性如何,所有盆栽一定限時移走。
二、環保局勘查並照像存险,表示並未違反任何法規,並將請市公所更正處分。
本案社區自助會會長林先生稱,他不久前才辭本縣道安委員會顧問,對交通法規之認識,自不在話下,本巷道為私設巷道,根本無交通法規之適用,但市公所清潔隊羅織影響交通動線為由,却以違反環保清潔條例為處分,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之。
本案大部份社區居民,接到市公所處分函都非常懼怕。所以,首先請思源里長,請清潔隊再會勘一次,遭到清潔隊周隊長拒絕。只得再進一層次,請林錫明議員洽商,但是,周隊長跋扈稱,本案有人檢舉,希望轉知本社區,本案没有商量餘地,不管盆栽排的多整斉,就是要全部拆除,否時時限到就嚴格處分。
我們非常無奈,在市公所關閉協商後,当日(23)下午四時,洽縣政府主管環保局周局長,半小時後環保局人員來勘查,称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違法,㑹轉知市公所撤銷公文。
本案自助㑹㑹長是縣政顧問,亦是市公所都市計畫委員,自稱不㑹知法犯法,或為市政找任何麻煩。表示他站在中立專家立場表示的意見,本應該要受到適當的尊重,可是本案他與周隊長應對,却受盡了羞辱。
他進一步表示,他過去曾多次與江市長討論加強城市綠化,所以盆栽綠化,本符合江市長的理念,然而本案市公所却要取締,他認為本案於公於私,應該是都有協調空間,但清潔隊周隊長完全拒絶,他懷疑周隊長個人之為虎作倀,有無公權利私用,江市長實應該進一步查明。
最後,他表示,他已寫信投書市長信箱,表示若他也大舉檢舉市區佔用巷道土地盆栽,比照本案處分,市政就會因而癱瘓,江市長勤政愛民形象,也將會毁於一旦。所以,他建請江市長,重視這個案子,要求公所同仁不要耍官威,依法行政,才會是市民的福氣了。

 

讀者投稿/林○○2017.12.31.1340發佈

宜蘭市金六結段七結小段47-14地號(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1巷12號對面),有盆裁髒亂且影響行車動線情事,限於108年1月5日前清理完,市民林○○收到公文後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請民代及環保局其結果有二個不同版本:

一、市公所周隊長表示所有盆栽一定限時要全部移走,排再整齊都不行。

二、但環保局到場會堪照像表示,並無違反任何法規,並將轉知市公所。

投書人林○○給里長的說明表示:

1,11巷是法律上的私設巷道,盆栽係整齊擺在私有土地,本巷道已經成立居民自助會,交通,環境美化管理應由自助會決定,盆栽並巳經地主同意,除非造成公共髒亂,否則公所公權力不宜干涉。

2,盆栽旁的停車場亦係社區居民自用,禁止外車使用,所以亦無影響交通問題。

3,爾近社區加強管理,得罪一些人士,市所不能未了解法律相關的問題,即以整齊排放的盆栽,說成髒亂,用超過法律,過於嚴厲的口氣威脅,淪為私人鬥爭殺手,實會影響江市長的勤政愛民形象。

4,本人係縣府顧問,市所的都市計畫委員,都市計畫法規有相當認識,並時常向市長建議,加強本市綠化,自不可能知法犯法。本巷道盆栽綠化,市府本應鼓勵,而且是經自助會同意,為何市所同仁,反其道而行,令人不解。

5,本案請再安排會勘,未了解全案,即非常嚴厲口氣威脅全社區住戶均處分,實為不宜。

並曾請思源里長,請託清潔隊再會勘一次,遭到周隊長拒絕。後來我們再請林議員洽商,但是,周隊長跋扈稱指稱有人檢舉,希望林議員轉知本社區,本案沒有商量餘地,不管盆栽排的多整齊,就是要全部拆除,否時時限到就嚴格處分。
當市公所關閉協商後,12月23日下午四時,本人洽環保局周局長,半小時後環保局人員來勘查,後稱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違法。

本人是縣政顧問,亦是貴公所都市計畫委員,自不㑹知法犯法,或為市政找任何麻煩,意見也應該要受到適當的尊重,可是本案卻受盡羞辱。
本案社區私有土地盆栽綠化,本人過去曾多次與江市長討論如何城市綠化,本符合他的理念,然而本案市公所却要取締,若因盆栽受政府取締處分,也可能是台灣政治史上的頭一遭。

改善通知

盆裁排列整齊怎麼說髒亂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你有想說的話嗎?你有不吐不快的委屈嗎?你想踢爆踢爆不公不義的事情嗎?

宜蘭新聞網歡迎你來爆料!!

投訴內容請您確實填寫您所要爆料投訴的內容及佐證圖片(有圖有真相,請務必提供)
若無FB帳號,可發信至爆料信箱

爆料投訴聲明 :

  1. 請註用所提供之照片或影片的來源,若為網路擷取,請註明原張貼處的網址。
  2. 擁有提供照片或影片所有權者,同意無限期授予宜蘭新聞網在任何國家以任何媒體形式出版上述爆料內容的專有使用權。
  3. 宜蘭新聞網保留稿件刊登的權利。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黃大仙中心新春呈獻「雀藝-尋覓麻雀美學」展覽

飛鴻肥料公司硫化氫外洩 造成2死5傷慘劇(影音)

羅東跨年送街友便當渡寒流 宜蘭市也取消跨年晚會!

肢體障礙者求自力更生,努力培養第二專長

五結鄉認養路燈 摸彩送40吋液晶電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