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秀春成長營帶領孩子走訪利澤老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秀春教育基金會24日舉辦秀春家族學生成長營,藉由課程講解、實地走進家鄉巷弄,讓孩子們認識自己、認識家鄉,今日進行宜蘭鄉土巡禮,47名學生上午走訪羅東文化林業園區,一覽羅東過去林業風華,中午到五結鄉利澤老街,找尋逐漸被人們遺忘的古老故事。

曾經走過風華歲月的利澤老街,至今仍保留傳統古樸、寧靜氛圍,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老師莊文生親自為孩子導覽,他表示,一旁的利澤戲院道出此處過去繁榮,可惜為私人財產,無法進行閒置空間再利用,約300公尺的老街,與宜蘭舊城一樣,最中央就是媽祖廟。

帶隊的深溝國小校長黃增川指出,春家族學生成長營第1次舉辦,主要希望這些孩子更了解「愛與關懷」,也就是基金會的精神,同時更認識宜蘭這塊土地,讓他們未來到其他縣市上大學,能跟其他人介紹宜蘭人文歷史。

文史工作者莊文生表示,台灣鄉土教學多數時候僅課堂上背誦,但事實上鄉土應融入生活中學習,帶孩子實地走訪,才能感受到土地的溫度,感知家鄉的美麗與哀愁。

目前就讀澎湖科技大學的林君霙,得知有此活動,特別返鄉參加,她表示,平時受基金會獎學金的幫助,要懂得回饋恩惠,蘭女學生戴瑞瑩則說,當初不太想參加,但這次意外從課程中,認識真實自我、又能認識其他朋友,收穫良多。

就讀蘇澳海事學校的葉長霖,本來也對此活動不感興趣,但經過實際宜蘭鄉土巡禮,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家鄉的認識,只有一小部分,藉由這次機會找到自己的定位,不僅認識故鄉、交到朋友,也學會了愛人和付出。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龍德造船廠傳公安事件 3名移工遭燒燙傷

「七夕」不只是情人節 還有民間習俗「拜床母」

「陽大醫療國際研討會」風雨無阻展開

林志鴻黨籍問題提前引爆縣長卡位戰

72歲宜蘭鄭阿嬤雙膝退化經人工置換後成功攀登大雪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