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禽流感效應宜蘭縣豬肉價格飆漲。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受到鴨鵝禽流感疫情影響,宜蘭縣豬肉價格飆漲,宜蘭縣肉品市場拍賣平均價格已漲到每公斤新台幣85元,中盤商更漲破90元,消費者荷包縮減,莫不叫苦連天,業者表示今年農曆春節豬肉需求量大增,恐怕又欣起另一波漲價高潮。

宜蘭縣肉品市場董事長賴錦祿今天說,去年底豬源供應足夠,豬價穩定,平均拍賣價最低曾降到每公斤新台幣72元左右,因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大量鴨鵝遭到撲殺,民眾也紛紛改吃豬肉,不料中南部地區豬源發生短缺現象,毛豬拍賣價格又開始上漲。

為調節豬源不足,宜蘭縣肉品市場每週日與週一休市,17日拍賣平均價格已漲到每公斤85.81元,賴錦祿董事長表示,宜蘭縣肉品市場毛豬來源約有46%需靠外縣市養豬戶供應,最近外縣市豬價上漲,運到宜蘭每公斤還得加3元的運費,因此宜蘭的豬價比外縣市貴,至於縣內豬肉在年節前會不會再漲,目前很難下定論,必須要視未來外縣市的價格波動。

羅東鎮民生市場魏姓豬肉攤商說,本2日批到的豬肉價每公斤78.2元,但到月中已漲到94元,這還是中等肉質,為怕流失客源只敢微幅調漲,部分增加的成本只好自己吸收,年關即至家家戶戶拜拜的豬肉需求量大增,因中南部地區豬源不足,各縣市加碼搶購,加上養豬戶不願捨近求遠,春節前夕豬價不漲也難。

 

IMG_0897IMG_0924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疑涉及詐欺取財未遂 宜蘭市代會主席林智勇30萬交保!

流感疫苗即將用罄 未接種民眾趕緊接種!

119熱心民眾捐救護車、消防裝備 提升救護效能!

受COVID-19疫情變化 宜蘭歡樂宜蘭年停辦!

羅東鎮公所舉辦感謝送餐志工暨關懷獨居長者圍爐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