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社區特色計畫・「農」村再生成果展開幕

新聞中心/整理

農村再生成果展」今日(107年11月29日)在蘭陽博物館一樓大廳舉行開幕儀式,成果展以「型農」-型塑永續發展的農村社區為主題,由宜蘭縣經歷農村再生的社區們,展現出自身的特色與潛力,同時讓大家自己動手做出精緻的紀念品。即日起至107年12月4日(二)止,為期六天的展期,為宜蘭縣農村再生的歷程與成果,寫下劃時代的里程碑。

參展的社區中,像是行健社區的「行健有機米」在競爭激烈的有機食品市場裡面,保持著自己的特色而屹立不搖,不只包裝完善,也有許多有機米衍伸出的保養品,讓消費者眼睛一亮。白米社區的木屐,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參訪宜蘭的原因,在這次的成果展當中,大家將有機會能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木屐吊飾,親手製造屬於自己的美好蘭陽回憶。感受得到宜蘭清新的空氣嗎?也有些社區致力於生態的維護,以鯝魚保護聞名的龍潭社區,將為大家示範鯝魚和藍鵲,如何在大家的巧手之下,活靈活現於色紙之上。

農村再生條例從民國99年開始施行,在宜蘭縣的237個社區中,已經有40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56個社區加入培根計畫,總共有41%的社區受到農村再生計畫的協助,這次成果展,就是為了展現這些農村們,如何從高齡化、人口外移的危機當中走出來,讓農村永續發展,改善農村的生產條件,以及維護農村的生態文化,再次生生不息。

農村再生以「三生」─生產、生活、生態為主軸,在參展的社區當中,有些社區注重著生活和文化,像是保存著歌仔戲起源文化的結頭份社區、把稻草藝術發揮地淋漓盡致的珍珠社區、保留著牽罟文化、用漂流木打造出社區特色的後埤社區,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百年文化的永續傳承。在農村再生社區的努力經營之下,居民的生活品質、生產條件,與環境生態,都在逐漸進步當中,期望這些社區的努力,能讓宜蘭縣的農村更宜人居住。

「農村再生成果展」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一窺青年畫家「吳啟良」的內心

自行車漫遊新城溪 欣賞秋天芒花肅瑟之美

NineSmart 榮獲第 14 屆 PCM Biz.IT Excellence的 IT Solution Excellence 獎項

TCL電子聚焦超大屏電視市場 續引領市場趨勢

城中名人傾力為脊髓損傷患者籌募康復經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