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風災土石流防災演練(影音新聞)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俗語說:七月颱風、八月水災,礁溪鄉公所為求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今日上午於五峰旗停車場舉辦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計畫演練,強化重大災害搶救機制。

 

礁溪鄉略呈橫置秋海棠葉狀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山區為雪山山脈北段一部分,河川由西向東流,每年七、八月分就是颱風、豪雨頻繁季節,五峰旗瀑布風景區,遊客人潮眾多,也是附近民眾早晨、黃昏休閒運動最佳景區。

42417_副本
鄉長林錫忠表示;這次的演練,針對礁溪鄉轄區有八個村莊曾遭遇土石流災害紀錄,鄉內土石流潛勢溪既有16條,潛勢低等之DF023-DF027,均為順向坡山,也有發生過土石流崩落,交通中斷,山下正是礁溪鬧區,人口密集,為顧及鄉民之生命、財產,規劃防治設施外,更能在災害前、災害當時、災害後,演練應變措施,萬一遇災方能依照SOP流程,將災害降於最低,對於災害現場也能確實管制、避免訪礙救災、防止二次災害發生,並做好善後及復原重建等工作。藉由這次的演練,貫徹執行災害防救法、加強防災教育宣導、提升全民災害應變能力,整合各級政府、民間團體救災資源,強化重大災害搶救機制。

延伸閱讀

礁溪四結國小小科學家 七月進軍全國賽(影音新聞)

 

 

42420_副本42425_副本

42426_副本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承租林務局國有林地民眾 請於5月31日前繳納租金

「智慧」掌握市場先機 養殖漁業展估媒合8.5億

羅東鎮公所用奉茶儀式敬孝道表感謝

礁溪生活之心轉運站公園動工 將提供優質觀光旅遊環境

宜警積極協助迷途老翁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