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觀光微電影及詞曲創作徵選活動

【記者邱淑珍/礁溪報導】

雪隧開通後,礁溪就是遊客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它擁有知名的溫泉及美麗的風景,尤其是五峰旗瀑布、龍潭湖、跑馬古道及林美石磐步道等地,是吸引遊客前來的因素。為了行銷礁溪優越之自然人文景致,礁溪鄉公所今(26)日特別舉辦微電影及詞曲創作徵選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只要有創作蘊含礁溪特色之作品都可報名參加,希望能鼓勵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盡情發揮想像空間,藉由微電影及歌曲的創作,來呈現屬於礁溪的旅遊故事。

這次詞曲創作項目邀請的評審是由金曲獎得主-張羽偉老師及蔡伯南老師擔任,(張羽偉老師同時也是金馬獎得主,而蔡伯南老師更是《癡心絕對》的詞曲創作者);微電影項目則邀請蘭陽文史專家,同時任教於佛光大學的莊文生教授來擔任評審。

鄉長林錫忠指出,礁溪擁有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泉質色清無味,素有「美人湯」的封號,而隨著溫泉資源的開發,以溫泉養殖的鱉、觀賞魚及溫泉四寶等,也成為礁溪鄉值得驕傲的鄉土特產。除了溫泉,礁溪更擁有瀑布、山間湖泊、河川、步道等景觀,更有歷史人文與傳統文化的傳承,觀光資源豐富。期望透過攝影鏡頭的拍攝及音符、文字的表達,呈現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分享礁溪的旅遊故事。

另外,這次活動除了公所提供豐富的獎金外,礁溪鄉內飯店業者也鼎力支持,包括有:和風集團5間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天隆大飯店、每日溫泉旅店、阿先湯泉養生會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等十餘家飯店業者,總計提供超過100間客房,只要參與者於9月11日前繳交創作計畫書,經公所審查通過,就有免費住宿的機會。

觀光微電影及詞曲創作徵選活動至10月8日受理收件,總獎金高達30萬元。

徵選活動分為微電影組及詞曲創作組,各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獎金分別為新台幣5萬元、3萬元、2萬元及1萬元,錄取作品將安排於2015宜蘭冬戀溫泉季活動中進行發表及頒獎,詳情可上礁溪鄉公所官網及礁溪鄉觀光旅遊網查詢及下載即可。

 

89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澳、頭城分別發生戲水意外事件

蘇花公路漢本段2輛自小客車對撞1名女子受輕傷

109年礁溪九九重陽節敬老禮金加碼送

安踏業績強勁增長 再創紀錄

南澳鹿皮山山老鼠橫行 檢警林加強查緝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