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好湯金泉獎評比,礁溪溫泉蟬聯二屆「金泉獎」,帶動周邊溫泉蔬菜、農特產品及伴手禮銷售,礁溪鄉公所再推動溫泉四寶(番茄絲瓜空心菜茭白筍),將於4月28、29日於湯圍溝溫泉公園,辦理「礁溪蔬果節」,推薦給來礁溪泡溫泉的遊客,最好的伴手禮。

鄉長張永德得出,礁溪溫泉」蟬聯二屆由交通部所舉辦的十泉十美獎「金泉獎」,而這全台唯一平地溫泉「熱騰騰,燒滾滾」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富含礦物質的溫泉,除了泡湯以外,更能栽種出番茄空心菜茭白筍絲瓜的優質蔬菜,統現在已列為「礁溪溫泉四寶」。

我們的農民依季節種植生產出風味獨特的溫泉四寶,分別為:

1月~4月番茄,栽培番茄具有三十幾年歷史,栽培面積約12公頃,鮮紅番茄富含茄紅素,番茄皮薄、細嫩、鮮紅、甜度高、鬆Q、口味佳、耐儲存,礁溪    鄉農會產銷班審查合格後准予使用吉園圃標章,讓消費者可放心採購。

3月到12月空心菜,種植面積約有10公頃,為白梗大葉品種,清脆爽口,適合生長在溫泉區域,生長快速,莖粗葉大,品質優良,炒後青脆爽口,不易變黑,是礁溪最有特色的食材。

4月~10月絲瓜,栽植品種為東光三號,目前栽培面積約八公頃,最大的特色是色澤翠綠,絲紋明顯,瓜肉結實,炒煮時纖維細嫩,不易變黑,美味可口且甜味適口,深獲消費者喜愛。

9月~11月茭白筍,栽培面積約15公頃,栽培品種以赤殼及花殼兩個品種,筍肉鮮美,潔白幼嫩,無黑心,富含纖維質,低熱量,可熱炒或涼拌,清甜味淡,爽口又健康,於中秋節前後一個月為盛產期。

礁溪溫泉四寶有一個共同特色,都是喝溫泉長大的蔬菜 。

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副主席吳政展表示,鄉內農民運用天然資源,溫泉栽植蔬果,讓蔬果喝溫泉長大,在台9線省道旁溫泉蔬果攤林立,一攤比一攤更具特色,成為省道的「蔬果公路」,鄉長張永德在今(24)日創辦礁溪蔬果節,預計在28、29兩天將溫泉四寶推薦給民眾,並結合農特產品及伴手禮,讓前來礁溪觀光的民眾可以洗魂舒、獲得「溫泉四寶」、攜帶伴手禮。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礁溪蔬果節「溫泉四寶」泡溫泉後最好的伴手禮!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客家桐花祭~宜桐來賞花

林聰賢「宜蘭第一鮪」拍賣鄭金池131萬元創歷年最高記錄

2019年蘭陽盃創意料理邀請賽 學生表現令人驚艷

宜蘭市患難見真情 捐防疫物資給美國姐妹市

嚴守防疫措施 不怕「麻」煩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