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自辦市地重劃 政策宜果斷決定

記者趙奇濤/特稿

宜蘭縣「礁溪休閒度假區市地重劃」依縣政府的法定「流程」來看,應已確定是朝「自辦」的方向,縣府此一政策,吳澤成縣長應從速決定,並展開作業,該案已從「辯論題」「申論題」進入「是非題」或「選擇題」,站在民眾的角度著想,沒有再「拖」的理由。

 

礁溪休閒度假區市地重劃」的公辦預算,去年底已遭議會全數刪除,議會亦於今年元月4日將議決案函文縣府。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縣府如仍主張公辦,認為刪除預算窒礙難行,則須在文到1個月之內,敘明理由向議會提出覆議。

記者元月中旬曾詢問當時的林聰賢縣長,「礁溪休閒度假區市地重劃公辦預算經議會刪除,要公辦還是自辦?」林縣長說「現在正在忙其他的縣政事務」。記者問「要不要向議會提覆議案?」,林縣長說「等看到文再說」。如今林聰賢已於2月8日到農委會擔任主委,縣長由吳澤成接任,而縣府向議會提覆議的期限已過,意思就是縣府已接受「不公辦」。

吳澤成縣長在7年多副縣長任內,他的待人誠懇,處事嚴謹,務實而講求效率,議員普遍都給予正面評價,也認為這次派代縣長是非常適當的人選,去年縣府對農地未農用採取的各項措施,鬧得滿城風雨,縣府多次協調也是吳澤成出面,議員們不解的是吳澤成答應的事,縣府卻並未依協調內容執行,事後議員們也能諒解,吳澤成當時是「副縣長」,作不了「主」,當吳澤成派代縣長後,旋即決定修正農舍房屋依土地面積加倍計算,以及農業設施的認定問題,頗受多數議員及農民讚賞。

吳縣長檢討修正農地農用政策,他表示是延續林聰賢的政策,多數議員也認為這是他的「客套話」,他的依法行事,站在農民立場設想的用心,已令人耳目一新,肯定其實事求是的務實作風。

澤成就任縣長的第一次縣務會議,即指示全體主管要從人民的立場看事情,想事情,作事情。 吳縣長在聽取農業處長陳德星報告辦理「綠色博覽會」的進度之後,詢問各主管有沒有意見可提供參考,沒有主管發言,吳縣長提出了停車問題,如果路邊停車就一定要收費,才能讓遊客多搭公共交通工具,不會長停,可讓更多的車輛使用;要求接洽鐵路局停冬山站、開區間直達車,公路客運也接洽從台北直達綠色博覽會,不要讓旅客下車後要再找車轉車,能讓遊客少開車,就是綠色博覽會一項很好的「綠色」作為;不能沒有WI-FI網路,要給遊客方便。 吳澤成縣長一席話讓與會人員相當佩服,也看得出來他作事設想周延,的確凡事都在為遊客設想、為人民著想。

吳縣長也要求各主管對業務必須充分了解,要掌握業務,積極推動業務,要主動想、主動作。話說回來「礁溪休閒度假區市地重劃」的地主,已經被縣府的「公辦」折騰了7年以上,上屆議會本屆議會均將公辦預算刪除,既已經議會完成法定程序,而自辦也是法所許可的方式,之前的調查絕大部分地主也支持自辦,縣府當不會再主張公辦,若然則應主動進行自辦的法定程序,不要讓地主還有政策不明的疑慮,認為縣府還舉棋不定、懸而未決,日復一日將嚴重影響地主權益。

「礁溪休閒度假區市地重劃」歷經了議會法定流程,目前該議題己非複雜的「申論題」或「辯論題」,而是簡單的「是非題」或「選擇題」,縣府只要圈選一下即可立即開展相關工作,切莫「拖沙」(台語、意拖拖拉拉、不清不楚),不但會讓吳澤成縣長「站在人民的立場去想」的話大打折扣,也會影響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效率的觀感,縱使縣府還想要公辦,也要從速決定,「拖」得越久,地主的損失越大,只怕也傷了吳澤成縣長多年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威信。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2月21日起免費提供水神抗菌消毒液與民眾共同防疫

印度研究生宜蘭外澳衝浪溺水不治。

推展在地老化福利 廣設健步器讓三星成為長壽健康鄉!

只要150元!親水公園大型彩燈展大降價

太平山首場瑞雪預估在20日夜晚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