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生命紀念園區開發案各說各話有待解謎

【記者宋金來/礁溪報導】

礁溪鄉公所標售湯圍溝地、遷移第3公墓開發生命紀念園區,縣政府前參議邱宏俊諷「錢利遊戲」,礁溪鄉長林錫忠反擊是選舉花招,並提到曾多次邀請邱宏俊擔任都市計畫委員及鄉政顧問都被拒,如有疑慮歡迎他參與討論。

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林美生命紀念園區是延續已故鄉長黃太平的政策一節,邱宏俊特提出說明,鄉長補選時鑑於選風惡劣,未開票前一個星期主動用書面向鄉公所提出請辭鄉政顧問,林鄉長就任後約半年打電話給我,由家人接聽轉知,第二天親自到鄉公所見鄉長,鄉長告知擬聘鄉都委會委員,本人表示沒意願婉拒,特此說明。本人在地礁溪人,從過去到最近以來,對選舉或地方議題或事務甚少觸碰,幾乎是個隱形人,為什麼最近突然對本案提出堅決反對意見呢?本於良知,如在鄉公所提案送代表會審議時刻,保持緘默,那將來礁溪發展是令人堪憂的,而外界議論紛紛,任由一股後面影武者力量來操控,鄉民也均感無奈,這在民進黨長期堅定支持者批評更甚。林鄉長要用選舉花招的指控,其實是最廉價的辯解,不知有多少說服力?如果要說選舉,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女士、立委參選人陳歐珀先生,個人對他們有期許,一定會給予支持,並祝高票當選。我也呼籲蔡英文女士當選總統後,能秉持民進黨創黨理念,尤其在建立廉能政府、勤政愛鄉土能劍及履及,因為現在的部分基層公職人員,有的只是披著民進黨外衣,結合國民黨以私人利益結合,還能大言不慚,辯解選舉花招,礁溪鄉民會相信嗎?宜蘭縣民會相信嗎?

林鄉長提到延續已故鄉長黃太平政策一節,本(十一)月5日(星期四)下午,宜蘭有線電視台椒點論壇節目,梁記者打電話給我,提到要邀請礁溪鄉林鄉長、縣政府建設處黃志良處長及我,討論本議題,我對梁記者說我不畏懼上節目,只是話匣子一開,對縣政府參與單位必多批評,也會提到如文化局對舊屋遭剷平的回應,民政處對公墓這麼重大遷墓事宜、工商旅遊處對位處這麼優雅的悠遊小徑旁土地要標售,都市過度開發對礁溪溫泉的永續經營隱憂等及外界對縣政府相關單位關心程度冷靜異常,甚為不解?恐提出質疑,建設處長在本案上節目的時機也不恰當,有被外界解讀有傾向公所提案立場,尤其對林鄉長口口聲聲說是延續已故鄉長黃太平政策,我更不以為然!如果上椒點論壇節目,我勢必說,宜蘭運動公園最近建築高度放寬,怎麼不依照前縣長陳定南那時所訂的高度來做,那不就是要打臉現任林聰賢縣長嗎?有慮於此,我跟梁記者說不參加。

林鄉長自己做事自己承擔,不要推諉別人。又現任鄉代表會主席、副主席都是國民黨籍,鄉民仍議論紛紛,怕有變數說鄉公所提案是要做球給誰?如果本案予以全案退回,悠悠之口自然平息,稍有政治常識,在選舉期間提出有爭議提案儘可能避免,而高舉礁溪發展大旗不惜對百年以上祖墳4千多門公墓,二萬具骨骸遷葬就可以那麼理直氣壯?還說依民主機制審查,我想問的是,你們在急什麼?你們在擔心什麼,任期還有三年,你們擔心蔡英文女士當選總統不好進行這些事情,夜長夢多?在趕辦案件嗎?在此,我誠摯呼籲蔡英文女士當選總統後,要用更高標準對類似案件,責成內閣及司法檢調單位列入施政重點,嚴懲不法利益作為,才不辜負選民之負託,建立真正公平正義的社會,為台灣人民打拚。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織女下凡展成果 泰雅工藝在蘭博

新加坡公司Restalyst開發全新方法,旨在提高肝癌診斷水平

縣長盃超級星光大道 蔡佳麟指導選手演唱技巧

歷史的窗口:寫下台灣的美好故事

富通保險推出「摯康健」醫療保障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