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林美重劃是否繼續執行考驗縣府是否站在人民的立場施政

記者翁正杉/礁溪報導

礁溪林美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正面臨中止問題,由於重劃意願調查中,讚成民眾僅44點2%未達法定半數,在第6次委員會中讚成與反對的委員表達相當對立,由於這個重劃案對林美村而言也是幾十年難得的機會,雖有少許地主的權益認知有落差外,如果縣府能依代理縣長吳澤成所說的,公務員的思維要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想,這樣的執政才是百姓想要的。

礁溪林美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獲得中央政府93~103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核准辦理,土地開發面積為67933點80 平方公尺,其中公設25167平方公尺,佔37點04%,全部開發經費由政府每公頃補助1050萬元,總經費為7140萬元民眾不必支出,但其中建地負擔3%、農地負擔50%做為公設用地。

該重劃委員會在105年3月決議後,由縣府地政處啟動重劃意願調查,總共發出3次意願調查書共276位地主,統計讚成回覆122人讚成佔44點2%讚成、反對的有14%,並未達法定的50%過半數,因此有中止執行該重劃的問題在。

據記者前往了解後發現,大都數地主表讚成,但有約8到10家的地主已在2~30年前蓋好農舍,如今必須提出50%的負擔,如這些要以金錢買回,就必順以重劃後每坪8萬5千元的待價買回,地主表示,我們的農地一坪給政府2萬5千元,買回自已的地卻要8萬5千元,這是不合理的,而且沒有一位地主有幾千萬的錢可以買,可以說是變相的要趕他們走,這是不願重劃的主因。

縣府在執行重劃的美意是照顧及改善民眾的居住環境,但有些規劃及法令與實際的生活有落差,在平衡點的取得上總是有協調的空間,誠如代理縣長吳澤成所說的,公務員的思維要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想,這樣的執政才是百姓想要的。

游姓委員堅持反對重劃案

會議由礁溪鄉長林錫忠主持(中)地政處副處長賴逸夫(右二)地政處重劃科長曾子清(右一)

官派委員林寬沛呼簽珍惜難得通過的重劃案,但要求縣府能考量民眾的問題

委員陳訴現況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福海邊浮屍家屬已確認

五結鄉農會插秧體驗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Adani Enterprises 和 EdgeConneX 共建新資料中心合資企業 AdaniConneX,助力「數碼印度」政策

Asia's 50 Best Bars於新加坡舉行頒獎

2.6億經費到位 茅仔寮及二結抽水站解決水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