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徵微電影及詞曲獎金30萬EQ。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行銷優美之自然人文景致,礁溪鄉公所邀請喜好影音創作之全國朋友透過影像紀錄,以微電影及詞曲創作的方式,讓更多民眾可以從短片中進一步去認識蘭陽之美,進而帶動礁溪觀光產業,配合活動的飯店業者也提供創作者免費住宿機會,同時透過微電影讓全世界看見礁溪的美食、美景及人情味的旅遊魅力,主辦單位準備總獎金高達30萬元。

近年來很多縣市跳脫傳統紙本式的宣傳手冊,以微電影的手法,利用動人而有故事情節的畫面,將在地食宿、旅遊景點、民俗文化等特色帶入影片中進行鄉鎮行銷,此次由礁溪觀光產業發展所及湯仔城温泉協會主辦單的活動,分為微電影組及詞曲創作組,各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獎金分別為新台幣5萬、3萬、2萬、1萬,每組作品皆呈現不同地區的特色,並於今年冬戀温泉季發表頒獎。除了公所提供豐富的獎金外,鄉內飯店業者更是全力支持,和風集團5間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天隆大飯店、每日溫泉旅店、阿先湯泉養生會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及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等,十餘家飯店業者總計超過100間客房,只要參與者於5月8日或8月14日前繳交創作計畫書,經公所審查通過,就有免費住宿的機會。

鄉長林錫忠表示:礁溪擁有台灣唯一的平地温泉,素有「美人湯」的封號,隨著溫泉資源的開發,以溫泉養殖的鱉、觀賞魚及溫泉四寶等,也成為,礁溪鄉值得驕傲的鄉土特產,除了溫泉,礁溪更擁有瀑布、山間湖泊、河川、步道等景觀,更有歷史人文與傳統文化的傳承,觀光資源豐富。根據统計去年全國旅遊人口最喜歡去的地方為礁溪,雖然國道雪隧常塞車,仍阻止不了各地遊客湧入,可見礁溪之美任何人都無法阻擋,此次公所廣邀各地攝影好手,以微電影的表現方式徵選影片,希望透過不同主題,將人、故事,經由鏡頭顯現礁溪民俗風情讓民眾欣賞影片,同時也可將蘭陽之美行銷世界。

礁溪微電影及詞曲徵選活動,即日起至10月8日受理徵件,歡迎各地攝影好手踴躍參加,詳情可上礁溪鄉公所官網及礁溪觀光旅遊網查詢。電話039-871291。

 

086087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家電百貨在漲 五一這檔FY家電、百貨割肉不漲 就在羅東鎮農會特展!

首個香港星鏈計劃 金紫荊衛星將打造未來智能城市

迎接新生活 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啟用

蘇澳鎮公所提供救護課程教學

行愛無礙 南澳鄉復康巴士正式啟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