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市地重劃案林進財向張建榮叫板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礁溪市地重劃宜蘭縣議會在17、18屆二次刪除了公辦經費,也歷經宜蘭縣政府本屆三位縣長、代理縣長都舉棋不定,但宜蘭縣政府又在縣議第18屆第6次定期會的總預算中編列了公辦預算,不過在小組審查中又被小組成員刪除,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乾脆將矛頭指向縣議員張建榮,不但授意由周家安策動「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聯盟」張掛看板外,自已也親上火線,直批張建榮三番兩次阻擋公辦預算,同時還叫板要與張建榮公開辯論,張建榮則表示個人尊重縣會多數決,並要林進財不要製造府會衝突。

近日在宜蘭市嵐峰路與中山路口掛上一張由「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聯盟」製作的看板,並明寫著張建榮勿作人民公敵等字眼,經本網得到資訊是由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授意,由周家安起稿製作看板的,雖然這看板一直掛上折下數次,但在昨日起就不見了,但看板內容也由林進財在LINM的群族傳開來。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天上午11點就礁溪市地重劃案召開記者會,其內包如下:

「一再阻擋,所圖為何?」

國民黨勿做民主的敵人和宜蘭的罪人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在林聰賢縣長任內,一直堅持秉著公辦方式辦理重劃案,雖兩次公辦預算皆遭縣議會杯葛胎死腹中,但在現任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為表持續公辦之決心,於今年11月,將公辦預算1億4千萬元,再送縣議會審查,並同時間依法廢止兩家自辦重劃會;此外,縣府還提高發還地主土地權益比例達56.5%,較諸先前地主要求55%,再高出1.5%。縣府除了再度宣示維持本案一貫立場:「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唯有公辦!不然不辦!」,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也強調,此案縣黨部與縣政府立場一致,從未妥協!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指出,礁溪地價寸土寸金,此重劃案有高達上百億元的開發利益,重劃後的抵費地所得,支付公共工程相關費用後,尚有十多億元以上的餘額。餘額「公辦歸公庫、私辦通私褲」,公辦可增加縣庫財源,紓解宜蘭縣長期負債的財政困窘情形,自辦則歸財團所有。先前宜蘭縣政府所提公辦預算,已兩次遭縣議會刪除,今年12月11日公辦預算在議會小組進行審查時,張建榮竟以主席身分,主導將預算全數刪除!

對此,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質疑,本案主導自辦的就是前議長、國民黨現任黨部主委張建榮議員!林進財進一步質疑,外界針對此案黑幕、弊端傳言不斷,坊間傳言,是否有利用招待出國旅遊,或其他不當方式影響表決,林進財呼籲,檢警調應介入調查。

本週宜蘭縣議會進行聯席審查,將再度上演預算表決大戰,縣黨部除呼籲縣民關注外,也提醒議員諸公勿做民主的敵人和宜蘭的罪人。同時,林進財也向國民黨黨部主委張建榮議員喊話,願意和張建榮議員公開辯論此案公辦私辦的利弊,也請張建榮議員向外界公開說明,為何三番兩次阻擋公辦預算?並且針對坊間傳言提出解釋,給宜蘭人民一個交代。

林進財也再次強調,此案延宕九年,如果公辦,早就完工,民進黨一貫立場就是主張公辦,林進財也向國民黨黨部主委張建榮議員要求,是否願意明確表態,將公辦或私辦的立場,列入國民黨提名明年縣長選舉候選人的政見,讓縣民公決?

為此張建榮做出簡單的回應:

一、林進財主委曾任縣議員、縣府民政處長,對民主政治的機制應有深刻的了解。

 二、議會是合議制,一切均以民眾權利、福祉為主。

 三、我個人尊重議會多數決議。

 四、請勿製造府會衝突。

 五、請勿以黨干政。

 六、有關礁溪市地重劃乙案 ,分述如下: 

   1 、104年內政部都委會第857次會議決議得為自辦。

   2、礁溪鄉自辦市地重劃已准二處,其中一案由民進黨議

長之子擔任開發公司董事長之職,即以自辦方式處理。(資料來源:宜蘭縣議會 陳福山議員質詢稿)。

3、宜蘭縣政府曾經召開地主公、自辦意願調查,結果有『百分之九十的地主』希望自辦,宜蘭縣政府應尊重地主權益。

    4、礁溪市地重劃案已經宜蘭縣議會二次決議刪除預算在 案,縣府並未向議會提出覆議,依法自應遵辦。(亦即執行自辦並無困難。)

5、唯一年換三個縣長的宜蘭縣政府,如農業政策前後不一,讓人民無法適從,礁溪市地重劃案縣府已拖延多年,不宜一再反覆,持續損害人民權益。

延伸閱讀

「閨秘干政」宜蘭版?

縣府議會「決戰」 礁溪市地重劃公辦預算全數刪除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澳文物酒店第7屆年度開放日 接待逾2,000位訪客

員山心衛中心的開設擴大了宜蘭溪北地區的服務

香港Alphaslot以區塊鏈科技變革一億人的數碼娛樂產業

員山鄉有人蓄毒殺狗隻 防疫所報警追兇

傳藝笑笑羊卡哇依 年度新戲擺陣搶先亮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