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陳姓地主一人打趴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聯盟成員(影音)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號稱宜蘭縣10大社團組成的「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今天向宜蘭縣政府縣長陳情,希望林聰賢硬起來堅持礁溪休閒渡假休閒區公辦,不料有陳姓地主到場,質問該聯盟為何在臉書指他是人頭地主及論述市地重劃釋憲疑義,在無法回答問題後宜督盟游建峰說一聲「散場」,該聯盟發言人孫博萮也譴責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腐敗嗎?請問民進黨如何向選民交待。

由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守護宜蘭工作坊、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宜蘭縣蘭陽創新發展協會、雪谷青年、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宜蘭縣非營利組織聯盟、國土調查研究社、宜蘭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等10個團體,臨時組成「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本月14日到宜蘭縣議會拜會議長陳文昌,並要求陳文昌簽署支持礁溪休閒渡假休閒區公辦聲明,後有縣議員劉添梧、黃素琴、陳俊宇、薛呈懿等簽署。

不料在本15日宜蘭縣議會臨時會中的聯席會審到地政處所編到的基金項目中,編列1億4千餘萬的「礁溪休閒渡假休閒區」公辦基金,有議員表示要全數刪除,造成宜蘭縣議會有始以來第一次在聯席會中動用表決,以19票對6票刪除該基金預算,結果在表決失敗後有陳俊宇、黃素琴、薛呈懿、黃適超、劉添梧、議長陳文昌等6人要求保留二讀會發言權。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今日9 個人到宜蘭縣政府向林聰賢縣長陳請,約10點30 分許該聯盟在宜蘭縣政府大門口集結時,有一礁溪休閒渡假休閒區地主陳春霖也到場,向該聯盟質問。

陳春霖說:宜督盟為何在臉書中指他是人頭地主?他是地主,但有幾坪地跟「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有什關係,你們有地在那邊嗎?又林成功議員不投票卻說有隱情,這跟他有什麼關係?(該聯盟卻無法回答)

陳春霖強調:該聯盟所說的7月29日大法官解釋中已違憲,顯示該聯盟沒有作功課,12月月7日由內政部函令給縣府函文表示,原來七人可以當籌備會的發起人,現在內政部已函令改為總人數的30%方可為籌備會的發起人,也就是說市地重劃已調高門檻可以私辦,怎麼會是違憲呢?

由於陳春霖一再的問該聯盟,導致原本安排在宜蘭縣政府一樓議員接待室由秘書長接受陳情書一事,宜督盟的游建峰不耐煩的說這個會場給你不陳情了而離去,現場只留下地政處長余聯興,林聰賢則指派秘書長接陳情,該並在縣民大廳接書。

陳春霖表示,這個聯盟中最少有5個單位是受宜蘭縣政府的經費,也就是說是外圍組織,現在背後是由民進黨黨部當靠山,這可以說「養虎為患」,這10個團體竟然以言論來影響議員在議會所應有的讚成、反對刪除預算的權利,更大軍壓境到宜蘭縣政府要求就範,那乾脆縣議員不要選了,只要幾個人組個聯盟就可以「順我生、逆我亡」,這是民主嗎?

孫博萮在宣讀陳情中,指責民進黨放蹤縣黨籍縣議員刪除預算,請問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腐敗嗎?怎麼對民眾交待,並指吳宏謀現在是宣示圖利等,對於投反對票的6位議員表示肯定。

事後縣議員吳宏謀說,他不管這個聯盟的抹黑,當初他會反對私辦是因為早期的市地重劃,全由包商自已規劃不顧地主,現在所有的規劃由縣府,監督也是縣府,包商還要繳5%給縣府,而且地主多分1%且零散地可以整合,工期又比縣府的4年早2 年,在地主的說明後才轉應該要私辦,這是一個民代要對民眾的責任,我的神明也會同意我的決定。

對於該聯盟就投讚成票的議員指為收受利益言論,議員們則表示該團體預設立場,只要是投讚成刪除預算的議員就以圖利的就扣上大帽子,顯見這並不是社會大眾所樂見的言論,該團體並沒有與礁溪休閒渡假區的近700位地主有接觸,聽取地主們的心聲,就斷然的脅迫縣府、縣議員們要公辦,不是很奇奇怪嗎?

宜督盟的游建峰說該臉書不後刪掉任何言論,但記者上網查看,卻不見該臉書與陳春霖的對論,顯見已完全刪除。

陳春霖質問孫博萮我有幾坪地與你何關,怎麼可以說我是人頭地主

陳春霖質問孫博萮我有幾坪地與你何關,怎麼可以說我是人頭地主

孫博萮指責民進黨放蹤縣黨籍縣議員刪除預算,請問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腐敗嗎?怎麼對民眾交待

孫博萮指責民進黨放蹤縣黨籍縣議員刪除預算,請問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腐敗嗎?怎麼對民眾交待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復星以66億港元收購青島啤酒17.99%股份

Bowtie取得香港首個虛擬保險牌照

對抗冬季感染高峰期臨近 INNOTIER聯同毛舜筠及余香凝推出抗疫時尚新產品

羅東銀樓搶案 歹徒搶走2條金項鍊搭車逃逸

點亮新民、照亮舊城 陽大醫院點燈繼續照亮宜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