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休閒渡假區公辦 引起地主質疑縣府施政搖擺難服眾(影音)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礁溪休閒渡假區104年8月11日獲得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第857次會議審議通過市地重劃案,宜蘭縣政府曾二度召開說明及意願調查,有高達90%地主希望能自辦,但日前縣議員黃適超公開呼籲要公辦,並透過公督盟放話有高達「十億」利潤,加上宜蘭縣政府已著手在106年度編1億6千萬預算要公辦,引起地主不滿,今日上午約70餘名地主到宜蘭縣議會陳情,與會由議長陳文昌、縣府秘書長賴錫祿接受表達意見,會中地主指陳縣府政策搖擺,喪失公信力難以服眾。

礁溪五峰休閒渡假區地主代表黃庚宸等約70名地主,今日上午十點許前往宜蘭縣議會陳情,希望議員們能為地主爭取權益,並依地主意願能自辦市地重劃,宜蘭縣政府為免陳情民眾轉到縣府陳情,而派秘書長賴錫祿到縣議會一樓回應民眾,縣議員吳宏謀黃定和、陳鴻禧、陳福山、吳秋齡、江碧華、孫湯玉惠、楊順木、陳傑麟等都到場關心。

黃庚宸表示,縣府符合民意要讓民間自辦市地重劃,如民間無法辦縣府就著手公辦,但現在全都不是,這樣如何信服民眾?如果縣府聽少數人的話就不敢決定事情,那很簡單,我們也組一個團體,縣政府說什麼,我們就說什麼,那縣府如何施政。

黃庚宸說,原本不知道地平線,後來才知道宜蘭運動公園不能蓋那麼高,就可以蓋那麼高,這個事情都敢做了,我們這是合法的,為何拖拖拉拉10餘年都不能決定?今天來議會就是請議員主持公道,縣府的效率是這樣嗎?讓人很失望,也讓人想入非非,我們要見縣長也見不到,9 月初就安排,就是不與我門見面。

吳宏謀表示,縣府沒有擔當,外面的人一講這個如果給自辦就圖利財團,縣府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壓力,乾脆把預算編出來,讓議會去審,議會是來自民意,多數民意如果認為縣府編這個經費不適合,把他刪掉,那就可以蛌求縣府讓它自辦,當然這個還是33席議員多數的看法,是公辦、還是自辦,當然站在地方的立場,不管公辦、自辦,立刻來辦是最好的。

吳宏謀強調,現在的自辦沒有那麼好,以前自辦是由民間規劃,現在完全是由縣政規劃,就算自辦也是依政府的規劃來做,招標過程也一樣要依政府的處理方式,一切依法,所以現在自辦也沒有多少利潤,何況這個市地重劃的獎勵也比以前更少,再說如果這個預算編那麼多年,不要也罷,我讚成開放給自辦。

黃定和說政府的施政要以民意為依歸,地主如果讚成自辦,政府應要有擔當讓民間自辦,政府來輔導。

縣府秘書長賴錫祿表示,民眾的反應縣府會依公辦、自辦通盤的處理,縣府是將這次的預算編在106年總預算裡,目前是編列1億6千萬元,總經費是近10億元,分四年編列,待縣議會通過後就來實施。

 

礁溪五峰休閒渡假區地主要求回歸民意還我自辦

礁溪五峰休閒渡假區地主要求回歸民意還我自辦

地主黃庚宸質疑縣府施政搖擺難服眾

地主黃庚宸質疑縣府施政搖擺難服眾

議長陳文昌接受礁溪五峰休閒渡假區地主陳情

議長陳文昌接受礁溪五峰休閒渡假區地主陳情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輕度颱風米塔中央氣象局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杜鵑颱風發威.掀翻屋頂.吹落蓄水塔.公路客運下午恢復e重要

探索古魯林道的秘境一日遊 聆聽獵人講解古老山林故事

IBS Software成為面向旅遊、運輸和物流行業的領先IT提供商

漁業署全新訓練船提昇至2200噸級現代化又安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