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三皇宮八仙過海下舞台 祝壽 三官大帝(影音新聞)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礁溪鄉龍潭村落,一間香火鼎盛,全台聞名的三皇宮,已有兩三百年沿革歷史,奉祀三官大帝為主神,廟方雕刻三尊神像,老大帝[堯帝]、老二第[舜帝]、老三帝[禹帝],一般俗稱為三界公,客家話稱[三界爺],有所謂;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之意義。
總指揮賴鴻麟表示;奉太子爺旨示;訂於5/15日,慈聖宮救世堂,從新北市土城,由宮主陳月霞、主任委員張文良,率領團隊,鼓班、鼓陣、花鼓、大鼓陣前來宜蘭礁溪龍潭的三皇宮祝壽、交香,較為特殊的是[八仙陣頭],過去都在舞台上以扮仙方式祝壽,今天特別請飾演八仙藝人,走下舞台至廣場,演出一場別出心栽,扮仙的祝壽戲劇活動,並將仙人一一介紹,讓信眾大德能近距離現場觀賞,對八仙更了解,同時在三官大帝前獻藝祝壽,再入廟進香、參拜,交香,在熱絡的喝采聲,拍掌聲、鞭炮聲完成整個禮儀套裝。

44261_副本
三皇宮主任委員高賢指出;應德宮於四十九年改建鋼筋水泥,奉祀三官大帝,即天官、地官、水官,廟內也供俸文昌帝君福德正神、南、北斗星君,今日土城慈聖宮天上聖母,前來參香,本宮特派大太子、二太子神在廣場迎接天上聖母、諸神君,八仙等,除了各個陣頭精彩的表演,更有在廟前廣場,沒有舞台方式的八仙獻藝祝壽,讓諸位信士大德,耳目一新,更顯慈聖宮的虔誠用心。
三皇宮主任委員高賢指出;明年農曆1/15,將舉辦浩聖典禮,200包萬斤木炭的過火儀式,並邀請友宮、友廟、各信眾大德,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

圓吻鯝魚溯溪產卵 龍潭村長生態解說(影音新聞)

馬總統任內首次登上龜山島 強調沖之鳥礁爭議持續協商

 

44264_副本

44260_副本

44263_副本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獎勵及考評

蘇貞昌: 不會很阿Q的 再找1萬7千公頃的農地來設工廠!

宜蘭縣民曾出入足跡點 衛生局將發簡訊安排篩檢!

遊客車輛故障 礁溪暖警協助排除

李志鏞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第9屆立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