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

記者林周龍/五結報導

雲林縣11歲的林小妹妹,為幫爸媽網路直銷碗粿,在粉絲專頁公告買10碗碗粿送1蘿蔔糕,誤植「買碗糕就送蘿蔔糕」,貼文PO出後,引起顧客搶購,林父獲悉之後,決定虧本照賣,就是要女兒學習「誠信」的重要,宜蘭人文首富建設公司董座郭子成深愛感動,特別訂購1000碗碗糕,今(30)日上午在利澤永安宮主委黃世超帶領下祭拜媽祖後分發給獨居老人和在場信眾。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碗粿妹」林小妹妹,父親本來販賣「鹼酥雞」,因生意太忙無法照顧身體欠佳的妻兒,於是從岳母手中學習古老碗糕作法,十分貼心懂事林小妹妹為替爸爸招攬生意,去年11月間在粉絲專頁上貼文,將買10碗碗粿送1蘿蔔糕,誤植「買碗糕就送蘿蔔糕」,引起顧客搶購,林爸爸為培養女兒「誠信」忍痛賠本賣出,此事經媒體報導後,連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都深受感動,並下單有多少請多少。

出身高雄市來宜蘭縣從事建築業的人文首富建設公司董事長郭子成,對於林家父女作生意雖然虧本,仍堅守「誠信」表示敬佩,為要鼓勵林家父女,特別訂購1000份碗粿和利澤簡媽祖結緣,今早11點在永安宮主委黃適超帶領信衆祭拜媽祖後,發放千份碗粿給五結鄉長照送餐獨居長輩,阿寶教育基金會天使們,利澤社區長青用餐長輩和現場信衆。

林爸爸接到郭董事長的1000碗碗糕訂單後,昨天晚上開始製作,花費6,7小時將碗糕煎熟,帶領妻子和子女,今早用碗粿專車從斗六專程送到五結鄉利澤永安宮,信衆紛紛鼓勵林家父女繼續加油。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

碗粿妹全家今早用碗粿專車從斗六專程送到五結鄉利澤永安宮(記者林周龍攝)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

利澤永安宮主委黃世超(記者林周龍攝)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記者林周龍攝)

碗粿妹展誠信 董座買千碗粿作公益

信衆紛紛鼓勵林家父女繼續加油(記者林周龍攝)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防疫武漢肺炎口罩如何戴?看這裡!

2018。宜蘭107年春節大小事

Stack推出亞洲首個機構級比特幣指數基金 為傳統金融行為者提供比特幣

爆竹聲中除舊歲 施放安全不可少

宜警年關強力緝賭 宜蘭、三星有斬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