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唐培甄醫師告訴您!

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唐培甄醫師告訴您!

新聞中心/整理

美食當前,垂涏三尺,何況是民以食為天,我們不只把食物吃進去,但殘留在口腔中的遺物,就可能產生細菌,牙菌斑很黏附著力很強,因此在口腔衛生方面就要特別注意,羅東博愛醫院牙科醫師唐培甄,特別為網友們拍了段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讓我們真正的做好口腔衛生,只要養成習慣,這是很容易的!

迷思一、我們可以每天使用漱口水嗎?不行。

為什麼呢?因為如果每天使用漱口水,就比較容易會有牙齒染色、味覺異常等問題。那什麼時候需要使用漱口水呢?就是當你拔牙的時候,口腔裡面有傷口,或者是剛做完牙周病手術,或者是有黏膜潰瘍等問題時,就可以使用漱口水幫忙清潔。

迷思二、沖牙機能夠取代牙刷嗎?答案是:不行。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今天地板很黏,我們要去做清潔,是用水龍頭把它沖一沖會比較乾淨,還是用刷子刷呢?同樣的,牙菌斑是很黏的東西,所以要用牙刷刷才乾淨喔。

迷思三、牙籤可以取代牙線嗎?答案是,不行。

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牙籤只有把食物殘渣從牙縫裡面挑掉的功能,但像我們剛剛前面提到的,牙菌斑是很黏的東西,所以我們一定要用牙線或牙間刷,才能夠把它刷乾淨喔。

迷思四、電動牙刷有比傳統牙刷更好嗎?答案有兩個。

原因是什麼呢?一般情況下,如果你使用方式正確,有放到對的位置,那麼不管是電動或傳統牙刷都能夠把牙齒刷得很乾淨。那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電動牙刷呢?例如有些老人家,手沒有那麼靈巧,這時如果使用電動牙刷,就可以幫助他們刷得更乾淨喔。

迷思五、請問有牙周病專用的牙膏嗎?答案是:沒有。

市面上的牙膏有因為不同的成分,標榜不同的功效,例如含氟牙膏可以預防蛀牙;抗敏感牙膏,可以預防牙齒敏感的問題;但牙周病的話,最重要就是要注意怎麼把黏在牙齒上的牙菌斑刷乾淨,所以無論你使用什麼牙膏都可以唷!

迷思六、無糖口香糖可以預防牙周病嗎?答案是:不行。

無糖口香糖裡面的成份可以預防蛀牙,但是牙周病主要是牙菌斑黏在牙齒上沒刷乾淨,所以使用無糖口香糖也不能預防牙周病喔!

醫師介紹:

牙周病科主治醫師 唐培甄、牙周病科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學士

專長:

牙周病治療、牙周翻瓣及再生手術、人工植牙、齒槽骨重建手術、鼻竇增高手術、齒槽脊保存術、牙周美容手術

經歷: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牙周病科專科訓練、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牙科部總醫師、桃園長庚紀念醫院牙科醫師、台灣牙周病醫學會會員、台灣植牙醫學會會員

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唐培甄醫師告訴您!

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唐培甄醫師告訴您!

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唐培甄醫師告訴您!

牙菌斑是很黏的東西,所以要用牙刷刷才乾淨喔

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唐培甄醫師告訴您!

羅東博愛醫院牙科醫師唐培甄,特別為網友們拍了段破解「牙周病6大迷失」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建港百週年紀念物廣場開工 請來游錫堃主持

Locus Chain將在印度旅遊業引入區塊鏈支付機制

壯圍美宜路兩車對撞 造成一個沒有生命跡象二個傷患!

三星之美攝影比賽 張義生蒜田大氣榮獲金牌獎

2016總統大選網路民調宋楚瑜領先與蔡英文捉對撕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