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石頭屋蝴蝶農場展出江戶武士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位於冬山鄉梅花河畔的石頭屋蝴蝶農場,今天在熱鬧的鞭炮聲中正式對外開放,農場主人施天一在開幕的首日,推出國內罕見的「日本武士刀」特展,遊客走進石頭屋蝴蝶農場除了可欣賞蝴蝶、獨角仙,莫氏樹蛙之外,夜間還可以看到漫天飛舞的螢火蟲,這次展出的日本武士刀可追溯到江戶時代武士所使用的刀械,同時有20多件歐洲傳統機械鐘錶及銅像等珍貴藝術品,總價值超過上千萬元,值得民眾前往參觀。

曾經在蘭州公園擔任園長的石頭屋蝴蝶農場施天一,其祖父過去在台中鹿港經商,工作之餘喜好收藏骨董,長期下來累積不少珍寶,施天一從小耳濡目染經由長輩口中獲悉這些古董刀械背後故事,將其視為珍寶般呵護,幾年前父親過世,曾有古董商人出高價,欲收購祖父輩留傳下來的藝術品,結果都被他加予婉拒,為讓更多的人欣賞到前人的藝術結晶,日前將所有刀具重新整理並且對外展示。

日本武士刀」特展內容相當廣泛,包含日本軍刀、武士刀、蘇聯將軍用刀,以及10多把江戶時代的皇室用刀,其中一把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日本人視為國寶級皇室太刀,刀炳以金銀銅製成,搭配精細工藝,鑲有鱷魚及日本武士道精神圖樣,刀鋒採用高級鋼材,估計價值超過上千萬元,非常值得一看。

冬山鄉梅花湖石頭屋蝴蝶農場主人施天一表示,農場占地1000多坪的生態園區,每逢夏天,可以看見紫斑蝶獨角仙螢火蟲及10餘種蛙類,今天正式對外開放參觀,遊客購買100元門票,即可自由欣賞園區生態環境,並參觀武士刀展,由他親自解說導覽,國中以下學生、得安村居民出示證件即可免費入場。

 

447448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守著這塊土地我們保安林植樹去!

WEMADE與Nine66合作,進一步拓展其在沙特阿拉伯的業務

2021台灣好湯溫泉區金泉獎網路票選礁溪溫泉暫以56028票領先!

巷光咖啡品嚐生活 隱身巷弄中的精品咖啡

吳鐵花珠寶藝術創作個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