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石藥集團公佈二零一八年全年業績

  • 股東應佔溢利上升31.9%至36.55億港元
  • 創新藥銷售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研發佈局得到進一步完善

香港2019年3月18日 /美通社/ -- 中國領先製藥集團石藥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1093)(「石藥集團」或「本集團」)欣然宣佈其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全年(「本年度」)之業績。回顧年內,本集團錄得銷售收入約210.29億港元,同比增長36.0%;股東應佔溢利約36.55億港元,同比增長31.9%。每股基本盈利為58.55港仙。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8港仙。

年內國家醫改的逐步深入及新醫保目錄的全面執行,提升了本集團創新藥產品的市場空間。本集團迅速擴大各專線銷售隊伍,加強學術推廣及加快對重點城市、重點醫院市場的開拓進度,並同時將市場終端開拓的領域下沉至縣級醫院和社區醫療機構。憑著這些努力,創新藥產品繼續保持強勁增長,二零一八年實現銷售收入103.44億港元,同比增長57.2%。其中腫瘤藥品系列的銷售收入增長123.3%,成為主要的增長動力。

普藥業務方面,本集團繼續執行優化銷售結構的策略,加大非抗生素類藥品的推廣力度及拓展慢性疾病的口服產品線。此外,本集團積極推進仿製藥品質及療效一致性評價的工作。年內,普藥產品銷售整體保持理想的增長,實現銷售收入62.09億港元,同比增長29.6%。

原料藥方面,維生素C市場供應因環保壓力而受到制約,給有實力的大型維生素C生產商提供了機會,以致該業務本年錄得理想業績。咖啡因的經營環境保持穩定,整體業務繼續錄得穩定的業績。

研發方面,本集團於年內持續加大投入,目前在研項目300餘個,主要集中在心腦血管、代謝類疾病(如糖尿病)、抗腫瘤、精神神經及抗感染幾個領域。其中新靶點大分子生物藥有30個,小分子新藥40個及原化藥3類新藥(現在新分類為3類或4類藥品)55個。

目前,分別有10個及2個小分子新藥在中國及美國進行臨床研究;7個大分子新藥(包括「抗 CD20 單克隆抗體注射液」、「抗 EGFR 單克隆抗體注射液」、「抗 RANKL 單克隆抗體注射液」及兩個雙抗產品)正在中國進行臨床研究;另有4個新製劑品種(包括「鹽酸米托蒽醌脂質體注射液」)正在進行臨床研究。

此外,本集團有26個待批生產的仿製藥,包括「鹽酸決奈達隆片」、「硫酸氫氯吡格雷片」、「注射用兩性霉素B膽固醇硫酸酯複合物」(新製劑藥品)、「鹽酸普拉克索片」及「沙庫巴曲纈沙坦鈉片」等;另有6個待批美國 ANDA 的藥品;此外,「鹽酸米托蒽醌脂質體注射液」、抗體藥物偶聯物「DP303c」、「丁苯酞軟膠囊」(適應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及「ALMB-0166」已於美國獲頒發孤兒藥的資格認定。

本集團持續加大對生物製藥管線及小分子創新藥的投入。除內部的研發投入外,本集團亦積極對外尋找合作及收購的機會。於年內及近期完成了多項合作或收購項目,進一步完善了研發管線的佈局。本集團收購的重點是即將獲批上市的大小新分子藥品,以儘快增補未來幾年上市的新藥儲備,並充分利用本集團強大的營銷和市場開拓能力,實現新產品銷售的快速增長。

石藥集團有限公司簡介

石藥集團有限公司在中國的製藥行業中極具領導地位,公司於199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並於2018年6月獲納入生指數股。石藥集團在國內的創新藥及仿製藥領域佔據重要地位。其中暢銷的創新藥產品有「恩必普」、「多美素」、「津優力」及「克艾力」等。石藥集團亦是主要的原料藥生產商,產品包括維生素C、抗生素及咖啡因。石藥集團的生產基地主要在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如欲查詢更多信息,請訪問公司網站:http://www.cspc.com.hk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15/2404689-1LOGO

相關鏈接 :

http://www.cspc.com.hk

http://www.irasia.com/listco/hk/cspc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歐珀:蘇花公路搞到現在這樣是台灣集體的墮落!

「退警聖戰」已串聯全國 張森霖成宜蘭主角

荒地變綠地頭城木球場開幕了!(影音新聞)

羅東壽園3月31日舉辦春祭法會

陳文昌呼籲安農溪南岸自行車道植樹造福後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