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石垣蘇澳直航帶動兩地觀光縣政府樂觀其成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日本石垣市今天和宜蘭蘇澳鎮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兩市鎮海運直航,由於牽涉航權問題,需協調宜蘭縣政府交通部等單位,宜蘭縣政府樂觀表示,只要雙方有共識,難度不高,最快明年5月就能成行,屆時航行於東部綠色公路的麗娜輪等大型郵輪,就能忘返日本石垣市蘇澳鎮,帶動兩地觀光產業。

今年適逢日本石垣市蘇澳鎮締結姊妹市20週年,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今天早上和市議會議長知念辰憲等25名官員,抵達蘇澳鎮公所進行友好訪問,除為蘇澳鎮新鎮徽揭牌,雙方也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針對農林漁牧、教育、交通等各方面,做更密切合作,而民眾最關心的石垣市、蘇澳鎮直航議題也被納入討論。

蘇澳鎮長陳金麟說表示,目前初步計畫將蘇澳岳明國小帆船特色課程,和日方做友好交流,並且促成雙方互換學生計劃,由於雙方都是臨海都市,漁產業也非常值得互相學習,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海運直航問題,他十分樂觀,成形後將可帶動南方澳漁港,轉型休閒漁業,提升漁民收益。

宜蘭縣政府也抱著樂觀其成表示,直航牽涉航權問題,對於麗娜輪等大型遊艇有所限制,須經交通部通過,目前正積極溝通,希望最快明年5月讓兩地固定航班成形,如果趕不及,則會讓限制少的30人、40人座小型遊艇先試航,並推出相關遊程。

兩都市鎮航運直航,但因航程申請,需經過交通部等單位通過,宜蘭縣政府表示,地方上已有這個共識,目前正積極爭取中,希望麗娜輪、觀光遊艇等都能完成直航,帶動蘇澳鎮漁港轉型成休閒漁業,對觀光和知名度幫助甚大,是否能在明年5月水到渠成,縣政府抱著樂觀其成並作仍要協助。

 

IMG_3712IMG_3713IMG_3714IMG_3724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鴻海集團送中型巴士大禮給聖嘉民三十週年紀念

環保局召開廉政安全會報,以落實政府目標

「松山慈惠堂」表揚模範夫妻

車禍致死肇逃者於受害者出殯前就逮(影音)

小英總統:宜蘭人的價值是台灣的指標 支持政府讓綠色執政延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