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真敖!真ㄟ!6樓變15樓!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的高樓大廈越來越高,縣議員陳鴻禧以順口溜「真敖!真ㄟ!」,批評之前的縣長讓天際線的景觀少了,要求縣長要預為防止。

陳鴻禧議員說:「真敖!真敖!7樓變11樓.真ㄟ!真ㄟ!路地變建地」(台語讀音),這件事縣長了解嗎?

縣長吳澤成表示,不清楚。

陳鴻禧議員說:現在坊間都在講,「擱卡敖!擱卡敖!6樓變15樓.擱卡ㄟ!擱卡ㄟ!路地變旅館地」(台語讀音),變得更多,漲了一倍,民間大家都在傳,宜蘭縣的整個都市計畫,10層樓以上的有多少?縣長有沒有去了解?

吳縣長答復:沒有去統計。

陳鴻禧議員說:現在10樓以上的,完工的有30棟,未完工的差不多有28棟,宜蘭縣以前的整體規劃報告,到105年有62萬多人,現在宜蘭縣的空屋率有多少,你知道嗎?

吳縣長答復:16%。

陳鴻禧議員說:對,宜蘭縣的空屋率那麼高,而卻高樓大廈林立,天際線都沒有了,縣長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你們會說絕對合法,我也認為絕對合法,可是利益有多少呢?都市計畫評議委員都沒認真,都沒替宜蘭縣設想,前游錫堃縣長說宜蘭要採中低密度開發,宜蘭縣的大樓最高是6層樓,結果現在呢?我們超過10層的大樓有30棟以上,宜蘭縣遍地都是高樓,空屋率又是歷史新高,縣長有什麼看法。

吳澤成縣長答復:我回來以後感覺到宜蘭鄉親有一部分對高樓大廈有觀感上的不同,滿多人在意所謂的高樓天際線的問題,在台北好像很平常,在宜蘭縣大家好像不太能接受,高樓大廈的興建是從都市計劃而來的,所以我己請建設處整個評估一下,天際線怎麼來控制,高度到哪裡比較適當,然後再納入都市計劃來檢討,整個管控要透過都市計劃來管控,都計的定位很重要,到底要容許到什麼程度,我個人傾向土地的部分不要再擴大,都市裡天際線如何來兼顧,這和城市風貎景觀有關,這是兩面刃的東西,限制高度會影響發展,太過會影響都市景觀,要找出適當點,這樣比較實際。

陳鴻禧議員會後向記者說明:國民黨呂國華縣長准晶華酒店從7樓變11樓,被民進黨打擊說「真敖!真敖!7樓變11樓」,「真ㄟ!真ㄟ!路地變建地」,現在民進黨執政,林聰賢縣長准許蓋得樓層更高,宜蘭運動公園高達50公尺,所以地方指民進黨「擱卡敖!擱卡敖!6樓變15樓.擱卡ㄟ!擱卡ㄟ!路地變旅館地」。

延伸閱讀

議員:縣府服務財團?宜蘭運動公園建地6樓變15樓

吳澤成縣長說,要透過都市計畫來管控天際線的問題。

陳鴻禧議員的順口溜海報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啟動第一批擴大急難紓困金致贈作業

免排隊 免擠人 宜蘭藝文活動吃到飽

傳藝行政主體北遷 宜蘭藝術界籲勿忘創園初衷(影音新聞)

冬山清溝夜市影響居民生活 鄉公所宣佈停業4週改善!

亞太雲端科技博覽會 Parasoft測試為雲端發展創造無限可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