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盲生為模範母親演奏 樂音飄送感恩的心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宜蘭縣員山鄉公所為表彰母親平日對家庭的犧牲奉獻,5日下午在香草菲菲表揚16村的模範母親表揚大會,並邀請員山國小五年級盲生陳冠宇全程吹奏口琴演出。

11歲的陳冠宇自小因早產,視力受損,雖然看不見,但他苦練勤學,展現過人的音樂才華,從口琴、二胡、到鋼琴等各項樂器通通難不倒他,曾榮獲104年「全國視障音樂比賽」跨界組第一名、「宜蘭縣學生音樂比賽」口琴獨奏項目第二名。

表揚典禮上,陳冠宇吹奏「.媽媽」、「隱形的翅膀」、「感恩的心」等曲目,鄉長江永和模範母親林現的兒子林朝更根董事長均致贈獎學金,鼓勵他繼續努力,在音樂領域一展長才。現場有人來賓認為鄉長邀盲生演奏的作法很好,並建議例假日可引介到民宿、休閒農場演出。

江永和鄉長表示,16位模範母親都富有傳統美德,令人敬愛。其中,榮獲縣級模範母親表揚的湖北村-林現女士,現年77歲,19歲結婚,育有三男一女,持家打點,家庭生活平順。未料,29歲時,她的丈夫於林場工作意外遭逢變故,為重木攔腰撞倒,脊椎負傷,臥病四年仍不幸辭世。此後,她便一肩扛起侍奉親長及教養子女之責。

江鄉長說,林現女士當年先生驟逝,頓失依傍,為撫養四子女,四處借貸,更遠赴花蓮、嘉義等地林場工作,常遇溪水暴漲,道路崩塌,險中求生。她一人照料全家大小,數不盡漫漫長夜,雖倍極辛勞,但只要四名子女平安成長,她別無所求。漸漸孩子大了,終於苦盡甘來,個個事業有成,回饋社會,照顧弱勢,長子林朝根更擔任光輝獅子會會長。

江永和鄉長說,林現女士早年喪夫,獨力持家,隻身走過苦難貧寒的歲月,度過重重難關,相當不易。她無畏逆境的人生態度,堅忍不拔,無怨無悔,堪為典範。

受表揚的模範母親為:游李阿草女士(員山村)、林金英女士(尚德村)、楊陳金英女士(惠好村)、李牡丹女士(七賢村)、劉文霞女士(深溝村)、張陳桂花女士(蓁巷村)、劉兩魚女士(內城村)、趙貴香女士(中華村)、陳寶珠女士(永和村)、陳春蘭女士(頭分村)、曾莊阿色女士(枕山村)、鄭秀琴女士(同樂村)、簡藍月子女士(湖東村)、林游桂花女士(逸仙村)、林現女士(湖北村)、陳江緞女士(湖西村)。

龍門扶輪社用電擊器救人 江永和幼時用斗笠

江永和將出任副縣長? 縣府員工以詩隱喻

盲生陳冠宇吹奏感恩的心

江永和鄉長(左)和林朝根(右)均贈送獎學金給陳冠宇。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澳鄉代會主席涉嫌恐嚇被拘提到案

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民進黨提名7人選鎮鄉鎮市長、15位選縣議員名單!

員山鄉毒狗兇手找到了

宜蘭新增675例 民眾不要放棄防疫作為 自已健康最重要!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蔡羅玉蘭熱心助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