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鄉傳承百年盪鞦韆 踢鈴鐺 (影音)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礁溪鄉傳統盪鞦韆,擁有126年文化歷史,9月12日鞦韆木架搭建完成,於礁溪國小公開亮相,邀請104年得獎選手男(楊建和)、女(黃萱儀),精彩表演進行試盪鞦韆,定於中秋節前夕9月14日盛大舉辦盪鞦韆比賽。

礁溪鄉中秋節舉辦「百年傳承、歡盪中鞦」,鞦韆架以百斤杉木搭建,整體工程由黃文夫老師傅主導,礁溪後憲輔導中心,全力配合,共同搭建,整座鞦韆架無一釘一鐵,底座深入土層1.2米,高6米,十支杉木相互支撐架設,黃藤條綑綁穩固,垂掛盪板之手握桿,以竹子取代繩索,傳統的工法、精湛的技藝,真正是百年傳承的歷史文物。

鄉長林錫忠表示,中秋節活動,主軸重頭戲,是傳承百年歷史的盪鞦韆比賽活動,今年盛大舉辦,另增搭設一組縮小版,3米高的鞦韆架,供現場民眾報名體驗,留給大家一個難忘的中秋暝,活動圓滿落幕後,鞦韆架將保留至9月18日,讓民眾拍下126年的歷史文物,以節慶文化的傳承,將中秋節的精神與歷史意義,才能代代相傳。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4日,星期一〜星期五,8時30分〜17時。
報名組:礁溪鄉公所民政課李清秀先生,電話:03-9881311轉213。
報名電郵:873490@mail.e-land.gov.tw
比賽組別:社會公開組(年齡18〜65歲)、挑戰組(年齡18〜54歲)、長青挑戰組(55歲以上),詳情洽詢報名組。

礁溪國小操場鞦韆架亮相

礁溪國小操場鞦韆架亮相

選手鞦韆試盪1

選手鞦韆試盪1

礁溪鄉鞦韆場地

礁溪鄉鞦韆場地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爸媽看過來~宜蘭縣準公共幼兒園又多一間啦

129年歷史的中秋競賽 邀你今晚一起「歡盪中鞦」!

羅東就服站讓你更「職得」 諮詢後成功就還可獲獎勵3萬元

持續防颱防災 建設打造宜蘭安心家園

羅東夜市推台灣PAY行動支付 方便遊客消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