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新系企圖再翻盤宜蘭縣長提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依機制在1月30日走完第一階段的協調後,就因一句「回歸原點」,竟又爆出新系將徵召代理縣長陳金德的傳聞,使得原本3人登記初提名中最有機會出線的陳歐珀,再度陷入不確定因素的深淵中,新潮流系的戰力可比超級賽亞人,可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只要有機會就非選宜蘭縣長不可。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最頭痛的問題在宜蘭縣長提名一波三折,直到2017年11月15日啟動黨內提名登記後,陳金德發表聲明「不會登記」縣長初選,而讓提名機制順利走下去,然原本單純就只有立委陳歐珀及冬山鄉長謝燦輝兩人登記的局勢,突然冒出員山鄉長江永和臨時挿一腳進來,當時本網就撰文質疑背後有「影武者」。

果然不出所料,拿到「話語權」的江永和在1月30日前江永和就先去函給中央黨部表明「退選」,並在當日下午4點30分的協調會中,江永和表示,讓3人都退選「回歸原點」。但陳歐珀強調「已整備那麼久了,一定參選到底」,而謝燦輝則以三星的鄉長、議長民調弊案,認為不該再撕裂黨的團結,而把參選權益交給選對會處理,不料就是這一句「回歸原點」,再度又讓新系有機可乘,開始暗地運作用徵召的方式來產生宜蘭縣長人選。

陳金德雖說「不會登記」縣長提名,但始終沒把話講死,加上最近又有「花媽」回宜蘭選縣長的風向球,同時在縣府裡面的人事一波波的調動,加上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解編後的歌頌會中,已近神話的捧著陳金德等跡象中,已看到陳金德只是不參加黨內初選聲明,而不是看到「真的要做事、絕不選宜蘭縣長的聲明」。

據黨中央人士透露,這兩天就因這一句「回歸原點」,的確已有新系的人開始動作,企圖在選對會中來一個大翻盤,以徵召的方式來產生宜蘭縣長的人選,這私下的角力,勢必又有一番撕殺,而宜蘭的民進黨又將再一次破裂,宜蘭年底藍天已可見了。

陳金德本是相當不錯的人材,加上旅外的政治經驗相當豐富,對宜蘭未來的發展方向一定可以注入新的思維,但壞就壞在有空降及霸王硬上的感覺,他是道地的宜蘭人,卻沒有了解宜蘭人的心。加上陳金德在日前三星鄉長黃錫墉與議長陳文昌,爭取議員提名的電話民調中,竟無意間二兒子被捲入陳文昌陣營的「代接電話」風波,且卡上「選罷法」官司,讓他這個「義工」代理縣長火冒三丈,可以說是新仇加舊恨。加上農地政策的大翻轉,但也沒有轉出農委會林聰賢的手掌心,宜蘭縣民也無感,因此民調一直做,卻一直落!

延伸閱讀

民進黨陳文昌、陳文新疑涉操縱民調 陳金德成陪祭者

黃錫墉連陳金德二兒子也告違反選罷法

江永和參選縣長 幕後有影武者?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 謝燦輝:黨中央不能藉機徵召第4人選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JNA珠寶設計大賽2018/19公布入圍名單

南豪社區春節裝置藝術被風吹倒沒人聞問

宜蘭第18屆議員張建榮向您拜年

城隍暗訪 縣長明察 廟宇參香拜年發福袋 (影音)

「福島尊嚴 - 物產展IN香港」停止舉辦活動的通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