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百年奇景、雪花紛飛遍佈臺灣山脈

記者宋金來/坪林報導

人潮熱滾滾、寒風冷颼颼、雪花風飄飄、遍地白晰晰。雪是降水的形式一種,是從雲中降落的結晶狀固體冰,常以雪花的形式飄落,一般落下時速度較為輕緩,稱之為飄雪。霰、乃因水氣與高空空氣對流凝結的固體,霜、是水蒸氣在溫度很低時一種凝華現象,類似雪。這兩天臺灣受霸王寒流影響各山脈,山頭白蒼蒼,人潮蜂擁擠進山區,車水馬龍、一路排賭,為了親睹下雪實況景色,置身於雪中,但您所見是雪?是霰?是霜?

 
往年賞雪不是出國、就是合歡山玉山,今年雪景非常異別奇特,就近山區低海拔就能見到雪花飄飄,遍地白銀蒼蒼,也因多處山丘同時下雪,不必長途跋涉,又能疏散人潮,紓解交通困境,讓國人掀然順暢,到處都能賞到雪,原來老天爺是愛臺灣的。
莊主王世瑜指出;年紀輕輕的老闆,60年次是雪山茶莊莊主、也是雪山茶園園主,位於坪林鄕大林里,茶山海拔只有600公尺,佔地3、4甲、栽種包種茶[清心烏龍],年產量3千多斤,約5萬顆茶樹,於昨[23]日晚上十點,溫度下降約8度C,隨即白色星星、從天而降,飄下雪花,百年來首次見證,坪林真的也會下雪,茶園一片蒼白,景色宜人,今[24]日湧入許多不速之客,來自四面八方,踏入雪山茶園賞雪、戲冰、更享受置身正在飄雪的白花花世界裡,尤其小朋友,不畏寒冷玩得不亦樂乎!但茶樹受凍,損失將無法預估。
園主王世瑜表示;他也投入賞雪行列,珍惜老天爺的眷顧,雪山茶園如同被一件白晰晰的婚紗覆蓋,希望給茶農帶來新的一年有好運,民眾如要前往賞雪,因無路標,不易尋找目標,將會熱心的帶領、珍惜、結緣,還會請喝熱茶,祝感恩!電洽0938915926。

28191_副本28188_副本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壯圍白蒜 農曆新年饕客的味蕾盛宴!

Bigo Live成為臺灣主播的最佳直播平臺

蘇澳冷泉也有熱的哦!(影音)

宜蘭燒烤店遭竊 嫌犯被捕歸案

蘭陽桶柑酸甘甜 情竇初戀好滋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