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瘦身產品誇大不實,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疾呼停看聽。

瘦身產品誇大不實 宜縣衛生局疾呼停看聽

新聞中心/整理

仿間減重瘦身產品廣告層出不窮,部分業者廣告誇大不實。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多加留意,並先接受醫師、藥師及營養師等專業人員之諮詢後再使用,以免在追求健康之餘傷害身體。

民眾面對媒體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廣告,加上藝人的代言,只要提到有關瘦身、減油、消腫…等誘人心弦的廣告詞,還有減重成功的對照圖片,不免讓人心動。依據衛生局統計分析,違規食品廣告第一名即是「減肥瘦身」產品,因此,若業者宣稱某食品具有瘦身、減重、降血脂…等效果,已違反食品相關的衛生法令,衛生局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雖部分藥品宣稱「不傷身」、「無副作用」,民眾仍須事先接受醫師、藥師及營養師等專業人員之諮詢後再使用;同時,化粧品僅有潤澤髮膚、修飾容貌的功能,並不具藥品效果,部分產品更藉由誇大宣稱使用效果,吸引民眾高價購買,效果有限得不償失。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想瘦身的民眾,對於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內容,務必先停下腳步「停、看、聽」,冷靜思考是否確實有需要及對健康有無幫助,閱讀包裝標示相關資訊,並請教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員之建議,才能正確選購、食用真正對自身狀況有助益的產品。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接應228連假 宜警已準備就緒!

三星又一養鴨場感染H5N2禽流感 5000隻鴨正進行樸殺中

GSMA OPEN GATEWAY 透過在全球以商業形式推出服務、增加營運商和新的市場渠道來不斷壯大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 電腦隨機抽查

千里姻緣一線牽 四結福德廟土地婆遠嫁新加坡(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