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疑似騷擾鯨豚群2遊艇船長函送偵辦

疑似騷擾鯨豚群2遊艇船長函送偵辦

新聞中心/整理

8月7、8兩日,在宜蘭龜山島海域,分別出現2艘遊艇,就在賞鯨船上遊客的眼皮下,全速衝向鯨群,讓一群小虎鯨群,馬上下潛躲避,讓賞鯨遊客直呼太跨張了,海巡署第一岸巡隧鎖定特定目標,今(9)日上午9點許,先後約談陳姓、李姓船長到案說明,並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2條規定,函送偵辦。

據了解,一艘書名為「藍寶堅尼號」來福隆一帶漁港出海的遊艇在7日下午2點許,就在宜蘭龜山島海域看到鯨豚就衝過去,讓附近的龜山朝日號等3艘賞鯨船的遊客直呼「太跨張」了。

不料在8日上午又有一艘以基隆為母港的遊艇,也到宜蘭龜山島海域,又做了同樣的行為,還被賞鯨船嗚笛廣播。

今日上午9點許,海巡單位通知兩艘遊艇船長陳姓和李姓男子前來說明,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表示,所有鯨豚都屬保育類動物,如果蓄意對保育類動物騷擾,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2 條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環島騎車風行.遇颱風滯留宜蘭

亞博科技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宜蘭縣長農糧署東區署長聯袂勘察文旦柚災情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業者販賣預售票券再與縣府爭議!

豆腐岬南堤落海釣客 為羅東分局偵查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