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疑似保母虐童 家長提出告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冬山鄉一林姓幼童九個前委託焦林姓婦人照顧,不意小孩近月每來天早上要去託嬰時,孩子就一直哭閙不敢進去,家長不曾懷疑,直到上星期二發現小孩臉頰上有一明顯的吹風機網烙印,這才發現小孩有被虐待的情事,而向順安派出所報案,警方立刻向社會處反應,案經社工人員訪查發現焦林女士並無保母登記,且保母已坦承不小心造成的過失,唯家長對小孩無端遭虐待已提出告訴。

林姓幼童的家長表示,小孩已有兩歲了,但絕不是過動或不聽話的,但近月來每天要去保姆家的時候就一直哭閙,他能簡單的表達,每次問他在保母處怎樣時,就只說怕怕,晚上要帶他回家就一臉高興,上星期二(8月9日)晚上帶他回家,就發現左臉頰有一個網狀的烙印,經過慢慢的問他,才知道是吹風機燙傷的,因此在星期三帶他去醫院驗傷,醫生說有2~3級灼傷,這才向順安派出所報案。

 

順安派出所將此案通報社會處,社工人員到冬山鄉光明路356巷00號進行訪查時,發現焦林女士雖有保姆訓練,但並沒有登記為保母,不符合託嬰資格,同時對於嬰兒臉上的烙印,則坦承是不小心燙傷的,社工人員也同時發現焦林女士另有帶一名全天候的幼童,此案業已依法簽處中。

 

據了解,焦林女士在案發後曾經對家家大聲說話,並委請林姓鄉民代表出面希望大事化小,唯小孩的母親不捨孩子無辜的被虐待而不接受,並報怨當初不該選他。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富美表示,此案社工人員已簽呈就無照保母的部份先處罰6000~30000的罰款,另虐童的部份雖然焦林女士坦承不小心燙傷則有待釐清,這部份則可處罰6萬到30萬,而刑事部份就待法院的裁判。

 

孩子的母親表示,一個兩歲的小孩疼都來不及了,怎可用吹風機來燙他,這樣的保母一點愛心都沒有,我是有沉重的經濟壓力,不得不去工作,否則是不會把小孩托給別人帶的,我不服的是他避重就輕,一點悔意都沒有,因此要提出告訴,也希望不要再有其他的小孩請他當保母。

☆宜蘭新聞網關心您:若您懷疑孩童遭受精神虐待、身體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小孩臉上的網狀烙印讓家長十分不捨

小孩臉上的網狀烙印讓家長十分不捨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立幼兒園開學過五關 羅東鎮立幼兒園開學闖12關!

堪稱典範的投資入籍項目為建設新的國際機場提供資金

頭城搶孤破土 為農曆7月迎來獨特的民俗文化!

大學指考羅高出現3位狀元、3位榜眼 太強了!

頭城縣議員補選  蔣家鈴成立競選總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