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當音樂碰上蘭陽美食 能聽的料理?能吃的音樂?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傳統音樂更普及於民眾的生活中,今年特別與同根生樂團共同主辦「宜日立春—同根生專輯首發音樂會」,讓宜蘭在地民眾有機會欣賞涵蓋傳統音樂及具創意多元的演出,拓展跨域藝術視野,走入劇場!

宜蘭在地樂團「A Root 同根生」亦與麟手創料理結合,以「尋根」作為春季主題,透過孕育你我的蘭陽文化為主軸,將音譜成曲,樂編成詩,取名入菜,食器妝點上桌。對家鄉的情感在跨領域間,有形無形地穿梭著。

A Root 同根生樂團是以笙、中阮、柳琴、鋼琴、低音提琴及世界打擊樂為組成的融合樂團,在今年推出首張原創專輯《同根生 Rooty Mental》,以「連結」的概念貫穿,由出走到回歸,在聲景詩歌中交織對土地的熱愛。來自宜蘭的樂人與創作者,融合中西民族器樂,穿梭於自由即興、爵士音樂語彙之間,轉化北管鑼鼓、泰雅歌謠等音樂素材,探尋臺灣韻味的當代光景,在地發聲,世界共感。特邀詩人吳緯婷、聲音藝術家許雁婷,以宜蘭的「橋樑」為主體共同創作,透過文學、聲景、音樂的跨領域互動,將宜蘭光景釀成「聲音詩」封存,敘述關於生態與人文的故事,表達對環境的沈澱與反思。

與蘭陽名店─麟手創料理合作以同根生樂團首張原創專輯收錄之樂曲《龜山》《鬧三仙》《泰雅夢遊》《涉水-歪仔歪橋》《丟丟同樂會》為創作靈感,在1月27日將推出「尋根套餐」,樂章、詩詞、專輯,同時也幻化成能入口的佳餚。

宜日立春—同根生專輯首發音樂會」將於107年2月4日14點30分舉辦售票演出,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邀請喜愛聽音樂、嚐美食的您,一同進入宜蘭演藝廳共賞家的味道。

詳情請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www.ilccb.gov.tw/

宜蘭演藝廳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landccb/

宜蘭演藝廳售票處電話:(03)-9369-116 分機120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

(相關資料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宜蘭在地樂團「A Root 同根生」亦與麟手創料理結合,以「尋根」作為春季主題。

1月27日將推出「尋根套餐」,樂章、詩詞、專輯,同時也幻化成能入口的佳餚。

文化局今年特別與同根生樂團共同主辦「宜日立春—同根生專輯首發音樂會」,讓宜蘭在地民眾有機會欣賞不一樣的音樂演出。

將音譜成曲,樂編成詩,取名入菜,食器妝點上桌。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歐珀保證用驕傲民主擦亮台灣金字招牌

天下奇泉今夏重現 邀您親自體驗

112年玉兔迎春 宜蘭縣內各廟宇平安粥 請網友接龍!(不斷更新)

不滿女友被虧毆打加油工讀生出氣。

蘇花改「小鹿」為用路人提供最溫心的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