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當年森林公園土地徵收游錫堃險遭姨婆枴杖修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中華民國準總統蔡英文,「水牛伯」前行政院長游錫錫堃聯袂,於22日上午應邀前來宜蘭縣主持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開園儀式,一同見證宜蘭人送給台灣最好禮物。

宜蘭縣政府斥資12.6億元,佔地廣達16公頃,前後歷經游錫堃劉守成呂國華,林聰賢四位縣長長期擘劃,費時20餘年興建完成的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將於22日上午舉行開園儀式,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專程返鄉陪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主持開園剪採儀式,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開闢之初,因土地徵收問題,曾傳出一段鮮為人知的往事,地方老一輩人士,每天經過此地,看到日愈成型的森林公園,彼此談起這段往事,每個人心中均感到不勝唏噓,20餘年前時任宜蘭縣長的游錫堃,完成整治冬山河後,認為上游安平坑,大員排水匯流處,每逢颱風季節河水氾濫成災,除全力整治上游河川之外,另外規劃在此地興建新的旅遊景點,與冬山河親水公園連成帶狀風景區。

冬山森林公園規劃面對難題就是土地徵收問題,該地區私有土地有80%是冬山游姓家族所擁有,反對土地徵收之聲,排山倒海而來,為排除民怨縣長游錫堃不惜親自上火線,主持地方開協調會,說明會,希望雙方化干戈為玉帛,在徵收土地過程中,有一筆私有土地係游錫堃姨婆所有,因不滿土地被徵收,在一次眾目睽睽協調會中掄起手中柺杖欲毆打游錫堃,游錫堃見苗頭不對,拔足狂奔才躲過姨婆枴杖修理,這段往事隨著地方長者凋零已逐漸被人所遺忘。

 

IMG_9576IMG_9586IMG_9617IMG_9621IMG_9640IMG_9648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電玩業停止發照 只能少不能多

小孩子的聲音縣府聽進去了 化龍一村兼具了兒童遊戲的公園

0418宜蘭足跡一覽表

員山鄉自小客車撞死機車騎士。

聖基茨和尼維斯投資移民局CEO:效率對投資入籍至關重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