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男子採筍子迷路 搜救人員開山闢路救回

新聞中心/整理

陳姓男子上午8點從礁溪漳福廟旁山路入山要去採筍子,但因迷路而打電話給兒子求援,下午1點14分許消防局礁溪分隊接獲通報而動員搜救,由於山區無路,僅聽到迷失者微薄的聲音,經過搜救人員判別方向後開山闢路,加上迷失者施放狼煙,終於與迷失者會合順利護送下山。

這起極富挑戰救援人員體力、技術、經驗的搜救行動,是發生在下午1點14分後,宜蘭消防局接獲通報指出,陳姓父親早上8點左右從漳福廟旁山路入山要去採筍子,但兒子接獲電話時指出,因迷路而走不出回家的路,礁溪分隊長陳俊華率2名消防人員隊員黃哲聖張育承攜帶裝備到事故地點了解狀況。

救難人員抵達時,陳姓男子的兒子很著急表示,「我爸爸在山中迷路走不出來」,經過用聲音呼喊,獲得在深山遠處有迷失者的回應,讓救援有明確方向,經揮指官判斷,迷路者應該在山脊背面,由於完全沒路跡與明顯路線,因此陳俊華指示分隊同仁呼叫義消加入協助,另一方面與隊員黃哲聖張育承攜帶裝備立即深入林中,尋著聲音利用柴刀開路,沿途並利用藍色塑膠繩作指標。

礁溪義消(王明鴻陳世庭吳易峰等)協尋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與警消會合,這時陳俊華跟陳姓男子通了電話,並請他製作狼煙讓目標更顯著,搜救小組持續在茂密林叢中砍出路徑,一步一步往迷失者方向邁進,途中遇有虎頭蜂窩及蜂群四處飛散,讓搜救者增加危險,經過重重攀爬終於望到狼煙,搜救人員與迷失者會合,立即將搜救訊息傳給家屬,並給予迷失者水份補充、食物補給,順利護送下山由家屬載回,順利完成任務。

男子採筍子迷路 搜救人員開山闢路救回

搜救人員開山闢路找到迷失者

搜救人員完成一項堅困任務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愛國路今天傍晚發生火警

羅東鎮民教室假日國畫 書法班歡迎報名參加

柏油路面破大洞小貨車差點倒頭栽

什麼時候宜蘭變成這麼不友善的城市了!?

男子酒後持鐵棍沿街敲門 並撒下冥紙警方通知到案說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