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男子患思覺失調症 高等法院宣判無罪確定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彭姓男子去年6月9日下午前往羅東博愛醫院看診時,大鬧急診室,並將醫療車砸向護理站,險些砸到女護理師,宜蘭地方法院認為彭男罹患思覺失調症,案發時處於妄想和幻聽嚴重狀態,屬心神喪失無法辨識違法能力宣判無罪;檢方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今(23)日判彭男無罪,但須監護1年處分確定。

判決指出,彭男曾於2000年間,因放火燒毀房子,被診斷是躁鬱症與輕度智障,行為時恐心神喪失,判決無罪,但認為對社會治安有在危險,須施以監護2年;2003年間,彭男又因強盜案件,被判刑1年10月、緩刑2年確定。

彭男自2018年8月起,因壓力導致病情不穩定,開始在多家醫院輪流住院治療,病情及情緒均起伏不定,被害妄想、幻聽等症狀加劇。去年6月9日下午5點30分許,彭男腹痛到羅東博愛醫院看診時,誤以為急診室醫護人員嘲笑他,不僅在急診室大聲咆哮,同時舉起醫療推車砸向護理站,撞倒電腦螢幕,引起醫護人員恐慌,涉嫌違反醫療法被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童玩論壇 國際資源連結 尋求交流新亮點

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 八大、游泳池、遶境等仍不開放!

南方澳昭安宮海上祈福繞境別開生面!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投資股票市場機遇背後藏詐騙陷阱 羅東民眾被騙數百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