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甫獲內政部資深民代獎游祥德選擇告別政壇!

甫獲內政部資深民代獎游祥德選擇告別政壇!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資深民進黨籍縣議員游祥德,今年6月才獲得內政部績優資深民代獎,這項獎章是不間斷的超過30年連任民代才能獲獎的,得獎後他卻選擇交棒給新人,完成世代交替的精神正式告別政壇,在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8次定期會中,可以說這是畢業的最後一期會,但也表示縣府的局處官員對他的態度已經不若以往,從中他能感受到一般民眾到縣府接洽公事時所受的觀感。

游祥德從政至今已有32年的歴練,在冬山鄉當了2屆代表、1屆副主席後,轉戰縣議員至今也已連任5屆,而且每屆都是在冬山鄉以第一高票當選縣議員的,他還能在競選期間協助同黨或黨友的候選人一起當選,就以本屆縣議員而言,薛呈懿就是一個案例。

游祥德從黨外到現在民進黨的執政,可以說已在黨同佔有「大老」的地位,他沈著、穩健及熱忱的服務,深獲得藍、綠及各界的肯定,但行事相當的低調,記得在105年縣議會第3次會期時,遭到小農團體污指「臨老入花欉」案,氣得要當時的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清楚,同時把創黨的黨証寄回縣黨部,最後才由當時的縣長林聰賢多次的溝通,並責罵林進財處理不當而消氣。

內政部在今年的資深績優民代獎中,宜蘭縣議會就只有2位,一位是陳福山議員、一位就是游祥德議員,他們兩人都是連續不間斷的當選民代長達30年以上的資歴。

游祥德選擇在今年任期結束後告別政壇,主要是他認為該讓新一代更替的時間已到了,目前他沒有參選,可以說沒有選舉壓力,但大家都誤會了,現在他肩負民進黨五合一競選總部的副總幹事,幾乎所有的競選總部大大小小事情都要他去處理,他笑著說,還好身體底子不錯,否則還真的會累倒的。

但他還是有所遺憾,那就是現在與縣府接洽公事,已經感受到部分官員的態度與以前大不相同,不難想像一般民眾在縣府所受的待遇,因此他提醒公務員不應該讓民眾有不受尊重的感覺。

延伸閱讀

游祥德不滿遭黨內次團侮辱 寄回30年黨証宣佈退黨

議員行使議場職權 遭綠團指宣示圖利 游祥德揚言退出民進黨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75歲生日 吉祥熊亮相

蘇澳鎮今天清晨發生激烈街頭槍擊案

校長還分「派」?

蘇花公路火燒車過往車輛注意路況

蘭陽戲劇團跨界合作重現歌仔戲特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