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生活新思維 用設計品味宜蘭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2015台灣文化創意博覽會將於4月29日至5月4日,連續六天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熱鬧開幕,宜蘭縣政府特以「宜蘭‧生活新思維」為策展主題,將宜蘭文創輔導中心設計媒合成果、宜蘭椅設計大賞獲獎佳作、宜蘭時尚之光陳劭彥設計師精選作品帶進台灣文博會,展現從生活出發、同時融入生活的宜蘭設計之美。

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宜蘭的設計是從珍惜環境與愛惜材料出發,再將過往的林業歷史作為傳統產業轉型的養分,因此現在發展出三具產業(傢具、文具、玩具)及童玩文創,讓大家看到宜蘭的多元風貌,不管是設計宜蘭、文創宜蘭,或是時尚宜蘭,藉由設計來做為文創產業的推進器,也讓在地的人才和產業可以加速升級。」

林秋芳局長表示: 本次展場由宜蘭出身、名揚國內外的Xcellent卓玉設計創意總監陳德勝親自操刀,以「來住宜蘭厝」的概念,用屋型勾勒出樂活情境,搭配三大展區來描繪由文化、創意與設計融匯而成的宜蘭新意象。

<閑看龜山島>、<花好月圓椅>等多樣充滿宜蘭風情的文創產品是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領軍的D-Team設計團隊,與坤威木業、昆晉實業、禪木工坊、一橋雕刻、東方纏、白米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地文創業者及社區共同設計開發;已累積2屆精彩成果的宜蘭椅設計大賞,不但獲得國內外設計界高度關注,更成為專屬宜蘭的最佳代言人,廣受各界邀請展出;國際知名的台灣新生代服裝設計師陳劭彥是土生土長的宜蘭囝仔,此次則以自創品牌「SHAO > YEN」中,以水為靈感的<漣漪>(Ripple)系列作品來呼應宜蘭多雨的自然環境。

台灣文博會「宜蘭•生活新思維」展館位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D倉庫(攤位號碼H1D05),每日發送來館限量好禮,透過多項展現生活新思維的宜蘭創「藝」品,讓民眾從各種設計中看見好看、好玩、好生活的宜蘭,也歡迎大家踏上前往宜蘭的文創行旅。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開蘭第一媽祖 循古禮延續傳統祝壽(影音新聞)

勞保局19年牛步化作業 老農哭訴領不到老農年金

AXA、中大及Oxford VR推出應用VR於精神健康臨床研究

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羅東展演廳登場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揚模範母親暨特優村鄰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