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生死一瞬間 救護隊員硬從閻王手上救回民眾

新聞中心/整理

根據宜蘭消防局指出,南澳分隊在今年6月9日上午11時許,有一民眾暈倒,且呈現無意識、臉色蒼白、對痛無反應,並無頸動脈,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情形,經救護隊員陳韋宏率役男張昱德劉柏廷等快速的準備了急救器材並貼上電擊器(AED)貼片,於現場進行了第一次電擊後,迅速送抵蘇澳榮民醫救助,才把人從閻王手上搶救回來。

蘇花公路是一條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道路,中間的南澳鄉在醫療資源上的不足,往往是要人命的,所幸現在已配備了電擊器(AED)、LUCAS電動式心肺復甦機等裝備,為病患爭取第一時間的急救。

消防局在這次的案例記錄中顯示:南澳消防隊救護人員隊員陳韋宏發現患者無意識、臉色蒼白對痛無反應,並發現無頸動脈,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立刻實施心肺復甦術(CPR),隨同救護的役男張昱德劉柏廷快速的準備了急救器材並貼上電擊器(AED)貼片,電擊器(AED)分析心律為心室纖維顫動(VF),建議給予電擊,於現場進行了第一次電擊,並給予患者建立呼吸道,持續給氧,及架設LUCAS電動式心肺復甦機持續給予胸外按壓,同時火速將患者送往就近的蘇澳榮民醫院。於蘇澳榮民醫院協同院方急救,在四次電擊後,患者心臟停止後恢復自發性循環(ROSC),將患者轉院至羅東博愛醫院,目前患者已恢復中。

救護人員在救護車內緊急實施急救1

由左至右 役男:張昱德,隊員:陳韋宏,役男:劉柏廷

救護人員在救護車內緊急實施急救2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停電時間過長造成茶葉酸化 中山休閒農業區茶農抗議和平落幕(影音新聞)

全國運動會 力與美 裝置意象藝術

男子蘇澳烏岩角海邊釣魚返程中暑送醫急救

北市消防員礁溪投宿疑似燒炭自殺

五結鄉復興五路今天下午發生火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