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瓦斯氣爆羅東鎮代游德全被判五個月。

宜蘭縣羅東鎮百年老店「李阿又餅店」,2年前中秋節前夕趕製月餅時,發生瓦斯氣爆,造成5人分別遭受輕重傷,其中為烤爐換裝瓦斯的羅東鎮代游德全首當其衝傷勢最為嚴重,高等法院審理結果認為,游德全在更換瓦斯不慎,導致氣爆應負刑責,考量意外發生時游本人全身遭受嚴重灼傷,30日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確定。

 

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的李阿又糕餅店,在100年8月27日上午9時許發生氣爆意外,當天李姓業者,為了迎接中秋節市場並趕工製作月餅時,發現瓦斯用完,請瓦斯行老闆游德全送貨,經營「德記瓦斯行」的71歲羅東鎮民代表游德全,載運2桶瓦斯前往餅店,他在更換瓦斯前,沒有將瓦斯確實關閉,就逕行更換,再加上游沒注意到其中一瓶瓦斯開關閥故障,持續漏瓦斯,導致他轉開開關閥旋鈕時,產生熱源與洩漏瓦斯接觸,造成氣爆及起火。

這起氣爆案,造成李姓業者的妻子邱玉滿(51歲),兒子李智盈(33歲),李文揚(28歲),邱玉滿公公李森土(91歲)敲破碎的玻璃割傷,臉部及四肢等處燒燙傷,游德全則全身百分之54遭燒燙傷,傷勢最嚴重,經送羅東博愛醫院急救,因傷勢嚴重轉送台北榮總醫院,在加護病房躺了3個月才脫離險境。

高院審理後認為,佐以消防局鑑定報告,認定游男疏失造成他人受傷,但至今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考量游男也因這次意外造成身體嚴重灼傷,30日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將他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夏祭 - 熱」室內嘉年華熱鬧迎接夏天

華山基金會捐款下滑四成 願社會慷慨相挺

環保署108年清潔考核 宜蘭縣連續十七年獲獎

2016音浪頭城7月8、9、10日三天有交通疏運(影音新聞)

熱心民眾捐贈宜蘭市410箱芒果、300面罩等 分送防疫團隊及社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