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環電公布3大智能方案範疇

參與政府首批智慧燈柱計劃 推動香港成為世界級智慧城市

香港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隨著踏入 5G 及物聯網時代,香港成為智慧城市勢在必行,於香港及國際市場擁有完備網絡覆蓋及基礎設施的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環電」),作為全面的電訊固網服務營辦商及 ICT 服務供應商,為智慧城市相關的先進技術及創科應用建立穩健的基礎。環電除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首次的智慧燈柱計劃外,亦於今天公布其3大智能方案範疇:智慧燈柱、智能物管以及智能辨識,進一步促進香港達致智慧城市的願景。

環電於香港亞太雲端科技展覽設置的展台,吸引大批嘉賓參觀,了解其智能方案範疇。


環電於香港亞太雲端科技展覽設置的展台,吸引大批嘉賓參觀,了解其智能方案範疇。

 

環電3大智能方案範疇覆蓋不同行業及客戶層面

穩健的基礎網絡建設對智慧城市的發展以及智能科技應用非常重要,環電憑藉強大基建網絡及覆蓋優勢,可提供高速、穩定和低時延的網絡服務,於智慧城市的發展扮演著重要角色。同時,環電作為一站式的 ICT 服務供應商,透過專業顧問及服務團隊提供解決方案;可擔當客戶的可靠伙伴及後盾,管理並監察其智能科技方案的應用,將所收集的大數據供客戶作不同的分析用途,從而讓他們專注於業務發展上,以及盡享科技帶來的正面改變和便利。

智慧燈柱

環電積極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與訊科系統有限公司(Ticktack Technology Limited)攜手合作,參與政府的智慧燈柱首階段計劃;再者,環電之穩健網絡可覆蓋本地智慧燈柱計劃的主要分佈位置上,有助計劃順利實行。

有別於一般傳統燈柱,智慧燈柱配合智慧城市發展及未來 5G 技術應用,集多功能於一身,智慧燈柱由訊科系統有限公司特別設計、製作及裝置,而環電除為智慧燈柱鋪設所需的網絡外,亦負責內置智能技術的網絡連接及當中的科技應用,包括透過設置於智慧燈柱內的全方位鏡頭及內置的邊緣運算設備,分析車流及路面情況等大數據,並利用安全可靠的網絡專線把分析結果上傳雲端作進一步整合及統計。

此外,環電亦可為智慧燈柱提供更多智能科技應用,例如透過燈柱內外的相關感應器收集音量、空氣質素、氣溫、濕度、風速等即時資訊,作監察及改善社區環境之用途,而無線網絡設備亦可為途人提供定位資訊及Wi-Fi服務。

智能物管

智能物業管理對於高密度城市尤其關鍵,透過於大型屋苑、商廈等物業設置自動化電子設備以及先進的感測儀器,配合穩定的網絡覆蓋,可輕鬆掌握及控制各項即時環境數據,如溫度、光度、空氣質素及電源等,亦可實時監控如滲水、漏水、煙霧及火災等異常狀況,並可將收集得來的大數據透過雲端上載及儲存,方便用戶隨時隨地,有效處理及分析,未雨綢繆,從而為未來制定更佳的物業管理措施;感測技術亦可應用於長者照料及保安監測等範疇上。此外,智能科技於物業管理上的應用亦可有效地節約能源並減少人力資源消耗,提升效率及經濟效益。

智能辨識

智能辨識人工智能技術是邁向智慧城市的重要元素之一,而人臉辨識近年於商業上的應用亦日趨廣泛,環電透過智能客服方案,為各行各業提供其適宜的人臉辨識服務方案,切合不同的業務需要包括保安、核實身份、分析客戶層的喜好及習慣等;對於特別重視客戶體驗的零售業來說,有莫大裨益,透過可因應表情或動作變化而作出的互動元素,更可顯著提升商戶的吸引力及優化客戶體驗。

環電行政總裁郭詠邦先生表示:「世界各地智慧城市的發展都有不同的考慮及期望,環電希望香港政府於智慧城市政策上除關注民生外,亦開放更多合作空間及發展機會予業界,創造不同商機。環電將會把握機會,與業界合作之餘,繼續參與智慧城市項目及推出更多智能方案,深信對城市轉型絕對是一件好事。」

郭詠邦先生補充說:「環電作為國際知名電訊商,全球擁22個海外辦事處,業務橫跨五大洲,希望可將香港的成功例子及經驗拓展至海外,並同時將香港品牌打出去。」

環電執行副總裁(產品及創新)黃時韻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可參與本港首個智慧燈柱計劃,亦標誌著環電於智慧城市發展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時,全賴公司團隊的專業及努力,令全新的智能物管及智能辨識方案可以推出於市場,進一步豐富環電的業務組合,帶領市場迎接智慧城市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及挑戰。」

環電企業市場副總裁黃宇筠女士表示:「隨著智慧城市的發展,不同規模的企業於業務轉型上亦衍生各種需求。環電一直致力推出以客為本、多元化的智能方案,讓各行各業的企業客戶均可以憑藉營運上的數碼化及智能化優勢,提升公司日常運作的效率及經濟效益,實現不同業務目標。」

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簡介

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環電)是領先的香港及國際電訊固網服務營辦商,於香港及國際市場擁有廣闊的網絡覆蓋及基礎設施,提供各種不同服務,除了提供電訊網絡基礎設施予其他營辦商外,亦是企業及住宅用戶的服務供應商。本公司為本地、海外、企業及大眾市場提供全面的電訊服務、數據中心服務、資訊科技方案及寬頻服務。環電擁有及營運覆蓋廣泛的光纖網絡,與中國內地頂級電訊商開通了五條跨境分流路由,更與過百間世界級的國際電訊網絡營辦商互連。環電亦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 Wi-Fi 服務供應商,於全港共有逾 29,000 個 Wi-Fi 熱點。本公司致力增強現有基礎設施,發展最新技術,並開發基礎設施服務和方案。環電是 I Squared Capital 的投資組合公司。I Squared Capital 是獨立的環球基建投資管理基金,主要於北美、歐洲以及其他高增長經濟體地區進行能源、公共設施及運輸業等投資。

如欲瞭解詳情,請瀏覽環球全域電訊網站:www.hgc.com.hk

相關鏈接 :

http://www.hgc.com.hk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新增確診1778例 確診患者免驚!王維昌醫師教您撇步!

「2018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群賢畢集,盛況空前!

林進財以1251贏黃錫鏞271票成功連任民黨進宜蘭縣黨部主委

主委之爭 吳和信:打破派系全職主委 陳俊宇:給青年世代機會

茶農黃秋雄春茶比賽雙冠王 縣長推薦宜蘭茶給全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