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環保推動清涼一夏 資源回收換電度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環保署推動村里資源回收小站,頭城鎮下埔里,7月24日上午10點,於社區活動中心展現成果,局長周錫福、立委陳歐珀、鎮長曹乾舜等,讚賞資源回收小小兵,協助村里環境整潔工作,以資源回收物變賣所得,換取電度啟動冷氣清涼一夏。

下埔里資源回收小站成果展,由一名國中二年級的劉明洲,以嗩吶(鼓吹或八音)吹奏迎賓曲拉開序幕,劉同學的北管樂“嗩吶”技藝,傳承父親劉建旺,其爺爺劉茂盛更是傳承祖父,是劉家第四代衣缽傳人,年紀歲小,丹田氣足,迎賓曲響起,成果展會場氣氛宣揚、音色明亮、贏得現場一片喝采聲。

村里資源回收小站,105年推動後,目前宜蘭縣已增加至20個站,頭城鎮就有2個站(下埔、頂埔社區發展協會),頭城鎮並於103、104、105年度,三連榮獲全國鄉鎮市組優等,下埔里於103年度榮獲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特優佳績,下埔里宜蘭幸福資收小站,社區的小小兵,將資源回收物變賣所得,運用在活動中心電費開銷,讓社區民眾在活動中心,研習家政課程,研發低碳美食、學習、演練北管樂,在炎熱夏天吹吹冷氣,心靜清涼一夏。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下埔里是一個深具人情味、鄉土味、更是宜蘭味的象徵代表,社區美化、綠蔭環繞,榮獲清淨家園特優佳績,藉由下埔里的成果展現,由點而線、由線而面,以聚沙成塔的理念,將宜蘭縣成為全國環保的第一縣。

里長林太源表示,下埔里的資源回收在二十年前,前鎮長陳忠茂(1998年3月1日~2002年3月1日)極力輔導推動,在回收物平價階段,依然做好環保,垃圾分類等工作,社區志工非常辛苦、無怨無悔,近幾年物價上漲,回收物價格隨機而上,經社區研議,將回收物變賣所得(月/約三至五千元),研發低碳美食,運轉於社區活動中心用電開銷,讓家政班、北管樂或團體,於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活動,能吹吹冷氣,擁有舒適空間,不受夏天炎熱氣溫影響。

鎮長曹乾舜表示,夏天來了、家家戶戶使用電量大增,在環保署推動村、里資源回收小站專案計畫,頭城鎮下埔里的社區媽媽,志工們,加入幸福宜蘭資源回小站,落實垃圾分類與回收,在精打細算之餘,垃圾分類、回收物資所得,作為活動中心用電開銷,在活動中心研發、演練、學習、活動等,都能吹吹冷氣,落實「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

環保推動清涼一夏 相關照片1

環保推動清涼一夏 相關照片2

環保推動清涼一夏 相關照片3

環保推動清涼一夏 相關照片4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鄉縣議員獨立參選人江信賢以「社會關懷出發」建立幸福三星城!

羅東夢幻藝穗:精彩踩街、絢麗表演、難忘回憶!

翠峰湖景觀道路試辦 預約付費交通接駁服務

頭城音浪節亞洲最大充氣滑水道亮相

佔用道路做資源回收場網友投訴 環保局長出面 現場立刻改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