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家清潔週掃街宣示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環保志工合影。

環保志工清潔掃街 全民共創乾淨家園

新聞中心/整理

為迎接一個乾淨、溫馨的農曆春節,每年農曆除夕前一週為國家清潔週,宜蘭縣政府今日上午於羅東鎮爐源寺辦理「國家清潔週掃街宣示活動」,號召全縣各機關團體與鄉親共襄盛舉。

為了配合辦理國家清潔週活動,宜蘭縣政府透過全民總動員,發動環保志工、各機關學校、團體、社區家戶等整頓環境,進行全面大掃除,讓在地鄉親擁有一個乾淨的農曆春節。

 宜蘭縣長林姿妙呼籲,維持家園的乾淨和美麗,需要透過全體縣民一起動手努力整頓環境,除了加強空地空屋環境清理,積水容器、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外,各鄉鎮市公所將協助民眾進行廢傢俱、床墊等巨大垃圾收運,清除廢棄物、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以清淨的生活環境迎接歡樂宜蘭年。

另外,春節假期到廟宇走春吃平安粥已成為宜蘭鄉親全民運動,為讓民眾度過一個環保又健康的新年,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縣內168家免費供應平安粥廟宇合作,鼓勵食客攜帶環保餐具吃平安粥,藉此降低一次性餐具垃圾量,與在地鄉親一起呷健康、求平安!

環保志工合影。

環保志工合影。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周錫福與羅東鎮長吳秋齡,與環保志工一同掃街。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周錫福羅東鎮吳秋齡,與環保志工一同掃街。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鼓勵食客攜帶環保餐具吃平安粥。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鼓勵食客攜帶環保餐具吃平安粥。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清水養生觀光遊憩園區BOT完成簽約(附影音)

防疫優先宜蘭縣活動停辦、延期資訊一覽(不斷更新)

縣政府呼籲農、漁、畜 做好防寒措施

羅東國小街景裝置藝術作品令人驚艷

到傳藝參加博杯比賽 冠軍出國看海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