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環保局表揚「綠實踐商店」 期盼大眾一起愛環境

記者吳婌芬/冬山報導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及商品包裝減量,推動減塑宜起來「減塑愛地球 綠實踐商店」認證計畫,並於今日在宜蘭綠色博覽會會場,以環保小短劇揭開活動序幕,公開表揚通過認證之店家,更邀請北成國小參加「給魚兒一個乾淨的家」立體粘土畫展之參展師生,共同宣揚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的重要性。

為了鼓勵店家及民眾進行減塑消費,環境保護局推動「減塑愛地球 綠實踐商店」認證,以四大減塑指標為宗旨: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用具)、商品包裝無塑或用可重複利用材質包裝、鼓勵消費者自備容器(用具)、其他創新減塑方式。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家樂福宜蘭店、飛魚食染、鳴草珈琲、水月茶館、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吉他好事小咖啡館、開始:器皿烘焙室、宜蘭賣捌所等店家,通過成為「減塑愛地球 綠實踐商店」。透過這次推廣記者會公開表揚,期望以鼓勵方式推動綠實踐商店認證,改變店家及民眾對一次性塑膠用品(用具)及商品包裝的依賴與習慣,實踐減塑生活。

羅東鎮北成國小前日於校內舉辦「給魚兒一個乾淨的家」立體粘土畫展,與減塑議題相契合,因此今天特別邀請北成國小參展師生,一起宣揚減塑的重要性。北成國小表示,鑒於一次塑膠用品對海洋生態造成重大危害,為了響應減塑理念,北成國小將藝術教育的成果實作,在課程設計適度融入海洋教育、環境教育等議題,讓學生了解本身也是地球公民的一分子,有責任為保護地球、珍愛海洋盡一份心力。

環境保護局局長周錫福表示,在塑膠用品使用如此氾濫的年頭,仍有一群無私的人們,為了環境的乾淨,致力於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著實令人感佩。非常謝謝這些主動發起減塑措施的店家,也鼓勵民眾一同至這些商店響應並體驗減塑消費,相信在消費過程中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同時期盼其他店家能夠一起加入減塑商店行列,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力。

今日在宜蘭綠色博覽會舉辦「減塑愛地球 綠實踐商店」認證計畫之公開表揚通過認證的店家。

環保局局長周錫福表示,非常謝謝主動發起減塑措施的店家,也期盼其他店家能夠一起加入減塑商店行列,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力。

北成國小前日於舉辦「給魚兒一個乾淨的家」立體粘土畫展,與減塑議題相契合,今天特別邀請師生,一起宣揚減塑的重要性。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表揚優良社工人員。

多米尼克可在三個月內完成投資移民申請的處理流程

原住民長青樂活服務方案,原民文化經驗交流培訓

國道五號塞車己成為宜蘭的惡夢生活品質幾乎歸零

宜蘭新增80人確診其中有21人感染原不明34人疫調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