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環保局招聘25名稽查人員  起薪33908元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為業務需求,預計在2月3日舉辦考試,招幕25位稽查人員,薪資待遇比照約聘六等一33908元起薪,環保局表示,新進稽查人員經過培訓後,將執行環保相關業務,具有等同公務執行權責,每年人事費將增加約1250萬元,未來對宜蘭地區的環保工作將更徹底。

宜蘭素以環保立縣自稱,但從縣環保局成立到現在,務業工作名額一直沒有增加,工作量愈來愈大,對縣內的環保稽查工作常被民眾批評不力,且一般約聘僱人員又不能執行公務業務,人力吃緊相當不利環保業務推動,對此環保局長周錫福上任後積極爭取擴大人員配置,現在已獲得縣府高層的重視。

據了解縣環保局這次預計招幕25名稽查人員,相關考試資格正在做最後確定,目前已知新進稽查人員起薪約聘六等一33908元(調薪3%通過後就是34925),預定2/3(六)上午舉辦筆試,擇優40名進入下午口試,錄取人員將先培訓三個月後再正式取用。

考試科別:以公務人員高考三級環境工程化學工程環保技術環境檢驗等類科為應考科別,也就是說大部份的理工科系才有資格。

考試範圍:包括環境化學、空氣污染噪音防制、水質與土壤污染防治、環境衛生、廢棄物管理、環境規劃與管理、稽查技巧與實務等相關法令規定、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行政程序法及行政罰法等。筆試選擇題80%;簡答20%。

應考資格: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者。

致於招幕細則待環保局近兩日正式公佈為準。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FedEx Express與心靈雞湯兒童基金攜手改善本地兒童身心健康發展

JioGames 合作亞洲雲遊戲業界龍頭優必達打造未來遊戲體驗

TCL電子於2019美國CES獲四項國際大獎

108學年度高中藝術才能班招生公告囉

林姿妙返回戶籍所在地投下神聖一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