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環保局宣導不力?還是民眾馬耳東風?垃圾就是往河川丟!

環保局宣導不力?還是民眾馬耳東風?垃圾就是往河川丟!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爾來少數民眾圖一時便利,隨手將垃圾往水溝、河川、農田等,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一丟,往往造成五結、壯圍等地下游河川或水溝垃圾堵塞,環保局是有在講,但少數民眾就是馬耳東風,有聽沒有見,近日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就發現16份圳相當嚴重,環保局表示,已派員前往打撈,並破袋掌握行為人身分,行為人已涉及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水利法規定,將會依相關規定嚴罰。

由於宜蘭鐵路以西的人口數較多,其垃圾量比較多,少數民眾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就會圖自已方便,把垃圾隨手一丟,不是丟在水溝,就是丟在河川或農田裡,別看隨然這只是一小袋垃圾,但一匯流到出海口,就是一座小山,對環境的污染相當嚴重的,尤其是五結、壯圍等鄉鎮,常因此困擾不已,而在颱風季節更甚。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每個家庭倒垃圾應依指定時間、地點及作業方式由垃圾車清除,民眾切勿貪圖方便及心存僥倖棄置而違反法令規定,一旦查獲棄置行為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至6,000元罰鍰;甚致污染水體部分,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可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如涉及水利法規定將移交水利主管機關辦理,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

但環保局的一再呼籲,民眾是否聽進去了,這樣就能不要把垃圾隨便亂丟?試想如果這是丟在自已家裡,會有怎樣的反應?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律動生活5大能力 自信面對精彩未來

陽明醫院誕生第一名嬰兒 新院區9月9日添喜氣

車麻吉攜手和雲行動服務,串連車聯網經濟生態圈

頭城搶孤遺失四支順風旗 警方沒有接獲報案!

山竹颱風中午2點增強為中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