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環保尖兵認養維護 植樹美化四十甲地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認養頭城鎮四十甲魚塭地區,綠美化及環境維護工作,今日上午由頭城鎮曹乾舜、基金會董事蕭錫鑫、下埔里長林太源、頂埔社區理事長陳阿灶、環保志工等,在綠色隧道舉行立牌揭碑儀式,並授牌、授旗正式啟動綠美化及環境維護。

基金會董事蕭錫鑫指出,超讚的一處自然環境,面積有四十甲地,是宜蘭縣另一處秘境,休閒路段綿長樹木聳林遮陰,令人心曠神怡,水質清澈可見底,資源不但豐富,常年還能迎賓外客(候鳥),晨昏時段更是附近居民休閒運動好去處,蘭陽城鄉美學頭城志工隊,自發性的來認養,希望把原有的自然環境維護得更悠美,更希望當地社區協會能朝向開發觀光休閒,不但能保有美好環境,也能促進地方發展養殖觀光產業。

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頭城志工隊長蕭順德表示,因緣際會參與志工隊服務,家鄰四十甲魚塭附近,長期健行運動,發現環境好,維護工作更重要,因此提及基金會前來會勘,評估,取得基金會的共識,號朝頭城志工隊,來認養維護、美化環境,以志工團隊的力量,編排任務、執行任務,植樹、修樹、清掃等維護工作,藉由今日的立牌揭碑儀式,正式接任認養維護,希望相關單位也能重視及協助,將部分空缺樹木路段,繼續編列栽植樹木,遍及四十甲地成為綠色隧道園地。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下埔里四十甲魚塭,水系資源豐富,是養殖魚、蝦、蟹的好場所,地區重劃後,經專家研究,於休閒二路、休閒三路一帶,沿路種植細葉欖仁、水黃皮最適宜,樹木成長,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綿延形成二道綠色隧道,是頭城鎮知名生態景觀區,也是附近居民休閒健行運動的最佳場所,並列入鎮公所重點維管區域之一,於107年4月,取得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認養契約」,由頭城志工隊,擇期5月3日立牌揭碑,並授牌、授旗正式交予認養管理維護,協助鎮公所減少負擔,也能喚起民眾愛地球、共同維護環境,創造一個美麗景觀的頭城鎮。

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認養頭城鎮四十甲魚塭地區,今日舉行立牌揭碑儀式,並授牌、授旗正式啟動綠美化及環境維護。

基金會董事蕭錫鑫指出,超讚的一處自然環境,面積有四十甲地,是宜蘭縣另一處秘境。

下埔里長林太源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游乾桂員山開講 讓孩子走對的路 樂在工作

別疏忽印花稅 如有短貼或銷花後重用可處5倍至30倍哦!

羅東鐵、公路轉運站是否共構 議員、縣府看法不一

科林研發以自我維護設備實現創紀錄的生產力

韓牛對香港的出口量年平均增加20% 被評為「成功開拓香港市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