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瑞典護膚科技品牌FOREO贏得法院支持

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達到前所未有力度

上海2019年11月7日 /美通社/ -- 在上海法院一次史無前例的判決中,瑞典護膚科技品牌 FOREO(斐珞爾)獲賠300萬人民幣。根據公開資料,這是上海知識產權法院有史以來基於設計侵權條款判決的假冒產品最高罰款金額。

瑞典護膚科技品牌FOREO贏得法院支持


Recent FOREO IP Raid in China

 

 

瑞典護膚科技品牌FOREO贏得法院支持


FOREO Founder Filip Sedic

 

 

經過24個月的知識產權訴訟和12個月的庭審,法院裁定瑞典美容科技公司FOREO勝訴,裁定被告珠海金稻公司(Kingdom Zhuhai Company)自己的KD308產品侵犯了FOREO的LUNA(露娜)設計專利。

法院支持了FOREO的訴求,史無前例地判令被告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300萬元(約45萬美元),這是上海法院有史以來基於設計侵權條款判決的最高罰款金額。

被告珠海金稻公司從阿里巴巴( Alibaba ) 和天貓( Tianmao ) 平台等在線電子商務銷售中賺取了超過3500萬人民幣。

法院必須分辨被告的KD308產品是否侵犯了LUNA系列的設計專利,以及如何計算賠償數額。

基於這兩點,法院判定,儘管被告故意對KD308外觀進行了一些調整,如凸起弧線,但仍侵犯了LUNA的設計專利,因此判定被告支付賠償金,並立即停止侵犯FOREO的設計專利。

FOREO 全球法律主管Kelsay Tang在談到此案時表示:「法院出具了調查令,使我們能夠從天貓和阿里巴巴平台獲得相對客觀的數據。透過網絡平台技術,我們發現KD308的銷售數量達到358,074個,銷售額為35,262,990元。」

「考慮到我們LUNA的零售價、合理利潤所得和涉案專利設計對專利產品利潤的貢獻度,法院認為我們主張300萬人民幣的賠償數額依據充分。知識產權保護在中國是一個相對較新的概念,不要與1984年頒布的專利法相混淆。我們看到,幾年來,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已取得重大進展,這個案例就是一個例證,與過去缺乏知識產權保護的狀況已經完全不一樣。」

「FOREO在中國地區已經贏了很多案子,製造假冒FOREO產品的造假者已經被監禁,如果沒有中國法律框架的支持,我們不可能完成這一壯舉。」

根據《2018年全球品牌假貨報告》(Global Brand Counterfeiting Report),2017年全球假貨造成的損失超過3200億美元。

2019年1月1日,中國新的電子商務法 開始實施,這可能是中國加強打擊假冒偽劣產品的第一個積極變化。新法適用於三種類型的經營者;淘寶等電子商務平台營辦商、在他方的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產品和服務的第三方商家,以及利用自營網站或其它網絡渠道(如社交傳媒網站)開展業務的網絡供應商。

新法給網絡零售商帶來了更大的壓力 ,要求零售商積極打擊其網站上的假冒產品銷售行為。香港的近(Deacons)律師事務所的一篇文章稱,除了涉及電子商務營辦商的註冊和許可、稅收、電子支付和電子商務糾紛解決等方面的規定外,新法還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條款。

新法對中國的電子商務具有重大影響,所有電子商務平台營辦商與商家共同承擔在其網站上銷售任何假冒或仿制商品的責任,這部新法正是正品廠商需要的。以前,個別商戶在銷售假貨或仿冒商品時應承擔全部責任,但現在電子商務營辦商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人民幣。

FOREO 創辦人Filip Sedic稱,在中國打擊造假者的效率遠高於美國和歐洲,在某種程度上,這與西方的觀點正相反,這個案例就是明證。「雖然這個判決對FOREO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但重要的事實是,中國法院正大力打擊假冒商品,而且取得不錯的成效。我們由衷地感謝中國法律體系的大力支持,不僅是在上海和本案中,而是在全國範圍。中國的法律體系支持變革,解決造假問題,也有助於解決中美貿易戰問題。」

「中國乃至全球的零售商和市場都需要更加重視對品牌的知識產權保護。在中國法律體系的支持下,我們依據中國最新的電子商務法,透過法律團隊與假冒者開戰,我們有信心獲勝。在FOREO,我們有一個專門的法律團隊,全年無休地對抗假冒偽劣者,有時他們在同一時間要處理30多個案件。全球假貨價值已經超過4600億美元,約佔全球貿易的2.5%,形勢十分嚴峻。」

儘管深受假冒偽劣產品困擾,FOREO始終看好中國市場。該品牌即將進入一年中最火的銷售季,預計到今年年底,該品牌的銷售額將達到數億美元。鑒於LUNA系列旺盛的市場需求和知名度,FOREO在去年雙11的銷售額僅次於iPhone,一天就創造了1億人民幣的銷售額。

FOREO 成立於2013年,其標誌性產品是LUNA潔面設備。該公司一直以創紀錄的速度發展,在全球每三分鐘就有一台LUNA潔面設備售出。這家美容巨頭目前在全球77個國家開展業務,是旅遊零售領域的領軍者,在全球1萬多家零售商和市場中都能發現它的身影。該品牌以推動先進的美容和護膚科技發展而聞名,在不到6年的時間里成為了美容行業的主力軍,迄今為止,贏得了160多個設計和產品獎項

為了維護2000萬用戶的利益,FOREO為每一件產品設置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序列號。用戶可以透過 FOREO.com ,在質保頁面註冊,直接驗證真偽。

有關FOREO詳情,或驗證自己是否買到假冒的FOREOLUNA產品,請瀏覽www.foreo.com

致編輯

  • FOREO 設計專利No.ZL201330013432.2適用於FOREO的LUNA系列產品,這是法院審理中被侵權的專利。
  • 珠海金稻公司的侵權產品為KD308,該產品一直在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
  • 完整的法庭報告和訴訟文件可根據要求提供。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23587/Recent_FOREO_IP_Raid_In_China.jpg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23585/FOREO_Founder_Filip_Sedic.jpg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23586/FOREO_Logo.jpg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12全運會宜蘭縣非六都第一名 獲頒監察院長獎!

清水地熱可望成為全國首座綠能發電廠

蘭陽魂BATTLE 近170人一起尬舞

蘭陽溪銀浪搖曳生姿賞芒正是時候。

EFT俊盟國際發盈喜 預期2018/19財年上半年溢利按年大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