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珐濟風雲 (8-2)─未常駐災變中心?

記者趙奇濤/獨家報導

由於一瓶日本清酒引發的降調風波,全案仍在銓敘部「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處理中,關於雙方的爭辯,記者在今年5月間,曾以「小蝦米VS大鯨魚  降調風波(8-1)」撰寫了第一篇,隨後即告中斷,原因是珐濟被處分後,當時正進行商調到其他單位,為免因本新聞網的報導,影響珐濟的調動,在未經告知讀者的情形下,即行「緊急剎車」,尚祈讀者見諒,因為珐濟已被縣府降調,若無法調到其他縣市單位,他今生的公務人員生涯,可能從此一厥不振(與前具博士學位的原民所長處境相憐)。

 

宜蘭縣政府一名7職等公務員,遭職務調動乃官方常見、極其稀鬆平常之事,何以會引起議會藍綠議員的嚴重關切?何以被降調的法濟要自扮神探收集對其有利的相關證据?縣府向保訓會巨細靡遺的陳述了哪些缺失?我們希望從雙方的的答辯中,能看出到底哪一方有理?也能供許多公務人員借鏡,看出些官場文化的一些端倪,小心應對。

今天持續報導「珐濟風雲(8-2)─未常駐災變中心?」

縣政府向保訓會答辯指出,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規定,應變中心二級以上開設時, 編組機關(單位)應指派熟稔救災資源分配、調度,並獲充分授權之科長級以上(含技正、專員等)人員進駐.......(如附件7),珐濟是民政處編組之輪值人員,卻常於颱風來襲期間須其進駐災害應變中心時,指派該所股長代為進駐。

珐濟答辯表示,這一部分他都依照輪值人員班表進駐消訪局災害應變中心,他並沒有指派股長「常」進駐值班的情形,相關單位可以向消訪局調閱簽到記錄查閱,他不理解縣府指責的依據何在?

珐濟並表示,由於原民族人對有關原民的事務,多習慣直接打電話到原民所,他為能更進一步服務鄉民,經與原民所防災業務單位討論出一個結論,就是原民所於縣府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同時,原民所也成立災害應變小組,由原民所同仁及股長值班,並由所長擔任指揮官,他也不時陪同值班人員,隨時掌握狀況,聯繫中央及鄉民部落族人之災情,提供資源服務,以確保原鄉族人生命財產及安全,此舉以往原民所未曾辦理。

延伸閱讀

小蝦米VS大鯨魚 降調風波(8-1)

宜縣府降職處分 北市府調升任用

縣府主管涉酒被降調 自扮福爾摩斯證清白

已調升到台北市的珐濟(左1 )。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李登輝說釣魚台屬日本 林聰賢指釣魚台隸屬頭城鎮

不願得罪「護樹團體」 純精路分隔島移路樹擺不平!

105年全國災害防救 宜縣、羅東、五結皆獲行政院長榮頒佳績

Discoperi將在三藩市角逐創業世界盃百萬美元創業獎金

宜縣追加減預算.縣府開源節流.檢討空間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