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珐濟風雲 (8之3)─ 誰在說謊?

記者趙奇濤/獨家報導

宜蘭縣「珐濟風雲(8之3)」,主要內容是縣府指珐濟不懂預算,還說謊,議會開會時竟到花蓮拜訪耆老。珐濟也對長官的辯辭,也一一予以反駁。雙方陳述的內容如下:

宜蘭縣政府向保訓處答辯指出,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大會審議106年總預算期間,對於議員詢問事項,珐濟時常無法回答,甚至遭議員指責看不懂預算書。議會分組審查預算時,珐濟竟自行率隊前往花蓮拜訪葛瑪蘭族耆老,未列席議會,本縣原住民籍議員電話詢問珐濟時,其竟謊稱係奉本府民政處處長指派前往,嗣經處長安排對質,該員始承認說謊並向處長及議員致歉。

珐濟答辯表示,議會期間遭議員指責是任何單位主管所必須面對,議員有言論免責權,理濟即使有理,面對議員質詢的當下,僅能盡力答復不造成對立,及虛心接受,更何況他是初至到議會第一次接受議員質詢,回應上較為欠缺經驗,當時有好幾位議員都出面緩頰說「人家第一次不要那麼兇啦....等語」。

珐濟說,另外未列席分組審查預算部分,珐濟的請假單皆由民政處長官批核,因奉縣長之命,原民所欲辦理噶瑪蘭正名相關活動,礙於噶瑪蘭頭目及族人大部分移居花蓮豐濱鄉新社部落,他於105年12月9日上午原民所晨報會議中,已在會議上向邵處長報告已聯繫噶瑪蘭族頭目、噶瑪蘭族群委員及當地協會理事長等人,於105年12月12日率同仁前往花蓮豐濱鄉新社部落協商,並獲同意前往。

珐濟並舉證,可查閱原民所-決策小組的聊天記錄210:55Amy(惠璘)「由於所長下週一(12/12)將公出前往花蓮新社,故在今天的晨報會議上已針對行政股的部份做指示;下週一行政股會議暫停一次,請各位知悉,謝謝!!」可稽(證2)。

珐濟說,然而當日約上午11時突接獲縣府表示,因議會臨時通知召開分組審查預算會議,他交代同仁留下繼續協商後,當下即起身返回宜蘭,並及時出席参加議會分組審查預算會議,並無縣政府指述「未列席」分組審查預算會議,提供該會議錄影節錄照片2張可稽(證3

在保訓會的答辨書中,民政處長邵治綺(右)和珐濟(左)戰得難分難解。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 營造台北赤蛙棲息環境

是什麼政策要讓7年級生上街連署陳情抗議?

AOC全新 Nano IPS 170Hz熒幕 絕倫電競娛樂體驗 感觀再昇華

羅東藝穗節踩街暖身活動

小黃司機獻愛心免費載百餘位身障者及家長暢遊童玩節(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