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珐濟風雲(8之7)─酒進縣衙無人醉 滿城風雨襲人來

記者趙奇濤/獨家報導

因一瓶日本清酒疑雲遭縣府降調的珐濟,被降調最受矚目的理由之一是珐濟違反廉政倫理,也就是珐濟有沒有收受

,該酒的價值到底值多少錢。這也是雙方爭議焦點,且看珐濟風雲(8之7)─都是酒惹得禍?

縣府答辯指出,珐濟表示並無受贈酒類,及與民間團體、廠商飲宴應酬等情事,但是卻有以下許多未盡合理之處:。

縣府答辯指出,珐濟說南澳鄉民代表會鄉民代表林金助,於105年9 月12日攜1瓶日本清酒至其辦公室致贈時,即已當場拒絕,嗣因另有公務,先行離開,並請其他人員接待,疑林代表自行留置於其座位後櫥櫃下層,且未行告知,其於106年2月17日發現後,旋於翌日(106年2月18日) 向縣府政風處申報,且該瓶清酒市價未逾新臺幣500元,其行為並未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云云。惟核縣府政風處於106年1月中旬與珐濟交談時,其自稱已知該事遭檢舉,卻延至106年2月18日始攜該財物至政風處登錄,澄清的時間點甚久;且林代表當日到訪時既有該所人員全程相陪,何能自行留置財物,容有疑義;另珐濟係依據日本當地購買價格,認定該財物價格未超過台幣500元,卻未考量匯率、運輸成本或關稅等其他因素影響,凡此均難謂未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之規定。

珐濟答辯表示,「贈與」在法律定義上,贈與者,當事人一方(贈與人)以自己之財產,無償給與他方(受贈人),經他方允受而生效力之契約,又因當事人意思表示之合致而成立,並同時生效。他當場即以「不喝酒」為由婉拒,並未收受該酒,嗣後又是在不知情之情況下,應不生法律效力。

因106年1月中旬邵處長及游副處長宏隆告知有人送酒,當時回應沒有,為表示清白復審人主動詢問政風室科長,但該科長未告知相關情形,因當時復審人仍未知情該酒已放置所長室櫥櫃下方中,且當時林代表是否由原民所內同仁全程陪同復審人就不得而知,又無法得知林金助代表在哪購置該酒價值為何?但經調查該酒市場行情確為400上下餘元是事實,怎能硬將匯率、運輸成本及關稅等加入考量羅織復審人違反規定之罪名呢?!

珐濟風雲(8之7)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操作槍違法持有者最高可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

AXA安盛成立全新設計及體驗中心

田媽媽菇鍋參加世貿台灣美食展

前往麻疹好發區,施打疫苗不可少

民進黨團要求妙政府交代領童玩貴賓券簽領文件 文化局貴賓券沒有簽領問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