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珐濟風雲(8之5)─誰是誰非?

記者趙奇濤/獨家報導
因一瓶日本清酒疑雲遭縣府降調的珐濟,降調的理由之一是~~珐濟刁難同仁請假,自己卻在春節前後日請假。由於縣府指證明確,珐濟是不是「爭功諉過」的人?珐濟如何替自己答辯?且看珐濟風雲(8之5)─誰是誰非?

縣政府答辯表示,珐濟缺乏責任感,遭長官責難時,均稱係部屬未能盡職之故,另據原民所員工反映,復審人常大聲責罵同仁,且不時刁難同仁請假,珐濟卻在106年1月26日及同年2月2日(農曆春節前後之上班日)請假。縣府並有附件佐證。

珐濟對於縣府指證歷歷,他答辯說明,他時常在民政處長官面前表示,擔任機關首長「承擔」是負責任的表現,只要是原民所同仁有行政責任問題都由珐濟承擔責任,也不曾有公開譴責同仁之情形,然原民所有2位股長不知為何,事事與民政處游副處長直接報告,並指示承辦同仁辦事,直接跳過珐濟,以致他因未及時掌握各項訊息及被「架空」權責,反而時常處於狀況外,而常受邵處長指責,他也時常向邵治琦反應,2位股長未符合行政倫理,常有越級報告之情形,以致有很多事情他也不知情,而且有時候他指派股長出席會議或活動亦也不參加,他也接獲議員反應證實。

至於刁難同仁請假部分,珐濟表示,礙於當時時常公文逾期的1位王姓約僱人員、及簡姓業務股長,因王員時常逾期公文未為辦理,珐濟多次會同簡姓業務股長與該名人員面談有何困難,並告知若未將逾期公文辦畢前,除家裡有重大事由,將限制請假,此為行政上為順利推動業務之不得已手段,何謂刁難之情!?

珐濟表示,惟此事因而造成有「靠山」之簡姓股長不滿,進而時常向民政處長官打小報告,但實際上該名人員及其業務主管請假,珐濟都顧及他們的權益,未退回假單,相關紀錄可向縣府人事處查詢。

珐濟並表示,縣府指述春節前後兩天請假部分,請假前,即已向邵處長表示因家人皆住高雄,自去年7月上任以來未返家探視父母,欲利用春節假期前後2天請假避免塞車,也獲得長官同意准假,事實上106年2月2日雖已准假,當日仍由高雄連夜趕至宜蘭縣府參加新春團拜後至原民所上班,且並未銷假。(圖片截自民政處臉書)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霹靂素還真與「貓叔」8月1日在國立傳藝展風華

蘇澳冷泉過暑假 大眾池免門票延至8月31日

環球資源在線展會正式開幕 搶先試新世代採購體驗

Eosfinex開放交易;在Mainnet EOS上推出

8月1日全國原住民免費暢遊童玩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