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玩中學,做中學,動身體讓學習變好玩

新聞中心/整理

四肢發達,頭腦一定簡單?刻版印象裡,認為擅長運動的人,只有四肢靈活,卻沒有思考的能力。事實上,「動身體」不僅有助於孩子在探索力及感知力的發展,對於穩定情緒,提升專注力也有所助益。根據澳洲研究報告指出,肌肉越強壯,大腦和記憶的功能也會越好,可見得「動身體」是生活裡極為重要的元素。

根據歐美國家提出相關研究,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至少有60分鐘以上,適當的中強度身體活動,不僅提高專注力與記憶能力,同時能刺激大腦海馬回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創建新的學習模式。而在動身體的過程,能促使大腦分泌多巴胺和血清素,促進正向情緒,令人感覺快樂。孩子會在動身體的應對與變換之間,學習肢體的技巧及提升內在感知能力,透過與同儕的人我互動,強化社群力,同時增加了自信。

遊戲學習,是最沒有負擔,最自然的學習方式。玩,是孩子認識複雜世界,與人建立關係的關鍵。當孩子在遊戲過程,獲得生理刺激滿足後,整體的心理情緒就會趨於安靜穩定。玩得過癮的孩子,將擁有更大的容納和好奇心,面對人生裡的各種挑戰。而「生活律動」以遊戲學習的的方式下進引導,對孩子而言,是一種「在有限制的條件下,盡情發揮」。在規範中,仍充分發揮自己。

一位媽媽曾心有所感的表示:「我女兒在家活潑好動,但和外人相處,總是非常害羞及畏縮。每週上律動課,不到半年,她幾乎熟記同學的名字,主動打招呼。從陌生,恐懼,到接受,融入,開心又期待每週自在動身體的時間。欣慰的是,她還將這份快樂帶回家。我在她的眼中,看見發自內心的快樂,和身體散發的自信自在。」

適逢雲門教室20週年,特別準備一系列的身體活動,邀請大家於7月7日、8月25日盛夏夜晚前往朱銘美術館,以及8月18日走進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一同參與夏夜草地派對,大手牽小手,一起感受微風吹拂,在星空下,草地上,共創難忘律動時光。我們深信,從身體單純的活力和快樂,到心的感知覺察,大腦的思考與創造,「身體教育」為每個人帶來的,會是最獨特的身體影響力。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30輛二手腳踏車現場喊價 讓愛永續發票換好禮

天籟列車開抵羅東鎮 捐贈多功能助聽器給聽障者

天王周杰倫藝人劉畊宏勇杰同心尬鬥牛賽 (影音新聞)

南陽義學公嬤高興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頭城沿海永續漁業發展 放流5萬粒九孔幼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